1. 《天神向前衝》動畫創作起源?

    最初是因為 Gana 出版社在 2000 年出版的漫畫書「希臘羅馬神話故事」,在兒童讀本的領域,創下史無前例、空前絕後的受歡迎與熱潮。因此我們決定組成一個動畫製作委員會,將希臘羅馬神話熱繼續延燒到電視卡通。


    2. 《天神向前衝》是韓國自製動畫嗎?

    是的,本片是由 SBS 、 SBS Prodiction 、 SBSi 、 GANA MEDIA 、同友 ANIMATION 等五家公司共同投資,耗資 46 億所製作的卡通。動畫製作委員會盼望本片對兒童學習、教育上能夠有所啟發與助益。


    3. 為何會選擇以希臘羅馬為題材呢?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的作者李廣津說:

    希臘羅馬神話與基督教文化、西洋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無論是在藝術、文化、哲學、天文學等各種領域,如果不了解希臘羅馬神話,就很難了解西洋文化。

    因此,我認為神話故事是每個人都必須閱讀的書籍。

    兒童時期是一個人在建立世界觀、培養樂觀人格、想像力以及智慧的時期。

    對於希臘羅馬神話,我期望孩童們能越早接觸越好,甚至連一歲小孩都能去閱讀。

    因為無論是人類的智慧、想像與教訓,都可以從希臘羅馬神話故事中學習到。

    因此,這部「天神向前衝」不但是適合成人,更滿足了國小、國中、高中生對「希臘羅馬」故事的喜愛,並且藉由卡通的生動表現手法,讓還無法閱讀文字書籍的幼兒們,也能看得懂。


    4. 《天神向前衝》動畫共有幾集?

    共 39 集,故事會越來越精采,敬請期待!


    5. 《天神向前衝》動畫製作背景與過程? 是否有遇到困難或其他幕後花絮?

    關於《天神向前衝》這部片子,我們嘗試了不同於一般電視節目製作的流程,讓所有投資者在每一個製作階段中,來分工扮演監督的腳色,來控管各自的部份。

    對 SBS 來說,我們從未體驗過這樣的多元合作模式,因此一開始十分擔心效率與成果的問題,怕造成播映的延遲。

    另外,製作過程中的所有決定,都需要經過整個委員會的同意,我們盡全力讓第一次合作能夠順利而圓滿。

    在製作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莫過於和時間競賽!

    因為我們只有 10 個月的時間,而這部卡通一周播映 2 次,所以時間非常的緊迫、存檔壓力很大。幸好,人類的潛力是無可限量的,我們如期地在預定時間內完成了這部集合眾多公司的想法、資金與創意的韓國自製鉅作。觀眾們也以他們的掌聲和支持來證實我們所有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天神向前衝》這部卡通的背後,並沒有太多的幕後花絮及故事,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去製造太多 ” 故事 ” ,我們只能往前看,不斷地向前進。


    6. 除了阿緹米思與赫密士之外,在韓國比較受歡迎的天神是?

    除了阿緹米思與赫密士之外,另外最受歡迎的人物是宙斯與雅典娜。

    宙斯是眾神之首,也是 12 位天神當中,最具有知名度的一位。最初,我們在幫《天神向前衝》的人物塑造形象時,製作人和導演就試圖將宙斯這個被認為高不可攀的角色,加入更人性化與幽默感的特質。

    因此,在這部卡通裡,你可以看到宙斯不只是一般印象中的 ” 眾神之王 ” ,同時更充滿人性,對平凡的事,也跟我們平常人一樣,擁有快樂、悲傷等情緒。

    我們也試著以幽默的方式,來描寫他背著妻子希拉與其他天神、仙女及凡人的愛情故事。

    這些平易近人的個性,成為他受到觀眾喜歡的原因。

    有關雅典娜,我不是很確切的知道為什麼她在韓國比維納斯紅。因為事實上,我們一開始在宙斯與維納斯身上做了很多形象宣傳,但是結果卻不如我們所想像。所以宙斯與雅典娜成了除了赫密士和阿緹米思之外,在韓國最受歡迎的天神。

 
©SBS / SBS PRODUCTIONS / SBSi / GANA / DONGWOO ALL RIGHTS RESERVED. 授權 群英社
‧網站製作管理 MY-CARTOON動畫網     業務及合作洽詢  02-85110300 或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