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第 1 集 拆掉限速器!

勝平太是一個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小孩,父親忙著工作養家,根本沒時間陪他,甚至連運動會都無法到場,父親一直想為懂事的勝平太做點事,這時候他想起勝平太喜歡賽車…。

第 2 集 我的賽車!

茂雄為了替勝平太做一輛賽車,每天都很晚回家,茂波覺得茂雄是有了女朋友,硬逼著勝平太和他到茂雄的工廠去,意外發現茂雄做的那輛賽車,沒想到勝平太興沖沖的推著沒有引擎的賽車到山坡道路上享受奔馳的快感…。

第 3 集 賽車場初體驗

茂雄看到勝平太開著沒有引擎的車子的模樣,激動萬分,於是硬逼著社長把發電機給他當做車子的引擎,於是勝平太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小型賽車,並且著著阿信、茂波來到了小型賽車的賽車場,但是一開始並不順利…。

第 4 集 馬力全開

勝平太開著爸爸茂雄為他做的車子在賽車場上奔馳,沒想到因為車架歪斜的關係,讓車子不停打轉,就連賽車場的管理員都勸他放棄了,只是勝平太為了不讓爸爸失望,終於找出可以讓車子直線行走的方法了。

第 5 集 勁敵

勝平太的四汽缸賽車比不上賽車專用的二汽缸引擎,但是他毫不氣餒的用盡各種方法,終於在一個下坡彎道上與對手並排了,但是對方一踩油門馬上又被甩開了,這一次的結果讓他明白車子的好壞足以影響比賽的結果,也讓他失望不已…。

第 6 集 Capeta車隊

令人沮喪的試車結束之後,奈奈子來到茂雄和勝平太的面前,邀請勝平太加入他的Autohouse Racing車隊,並且參加少年賽車。沒想到勝平太拒絕奈奈子誘人的條件,決定自己調整那具發電機的引擎去參加比賽,但是這卻是違反規定…。

第 7 集 參加比賽

Capeta車隊來到了SL比賽的現場,看到其他車隊不但認真又配備齊全,一點也不像是兒童的初級比賽,讓眾人感覺到壓力。這時候勝平太遇見奈臣,奈臣卻挑釁的說勝平太想跟他比賽還早100年,讓勝平太不服輸的個性再度被激發出來…。

第 8 集 失控!

勝平太開始到賽車場上練車,但是他第一次使用賽車用引擎,被他的高馬力嚇得手足無措,最後還撞到了圍牆上,更糟糕的是他因此大受打擊,覺得自己或許沒有駕馭真正賽車的能力…。

第 9 集 賽道紀錄

比賽前的正式練習開始了,勝平太再次到賽車場上練車,但是他這次似乎掌握到什麼,決定和他的車子一起來思考什麼是最好的跑法,結果這個方法奏效,他的速度每一圈都在提升,最後還打破了奈臣在這個級數保持已久的最佳紀錄…。

第 10 集 計時賽

正式練習結束之後,勝平太得到第一名的成績,但是接下來的個人計時賽裡卻關係到決賽時候的起跑位置,是很重要的比賽,但是勝平太卻因為強烈想要讓奈臣刮目相看,得失心太重…。

第 11 集 起跑!

結束了個人計時賽之後,勝平太帶著優異的成績參加真正的決賽,但是不習慣許多車輛一起比賽的勝平太一開始就落後了,他是否能急起直追呢?

第 12 集 戰鬥!

勝平太在一開始起跑的時候就因為不習慣而落後了,相較於被困在車陣中的他,小武和小勇遙遙的領先了其他人,勝平太決定急起直追,但是他使用的方法有點粗魯…。

第 13 集 車隊命令!

勝平太終於追到第三名了,但是第二名的小勇卻依照車隊發出的指令,全心全意的阻擋著勝平太超到前面去,這樣下去第一名就要逃走了,勝平太還有辦法獲勝嗎?

第 14 集 勝利者!

勝平太將阻擋他的車子一步一步往前推,終於成功的縮短了與第一名之間的差距,並且抓住第二名與第一名交會的那一刻空檔,成功的超越所有車輛成為領先的第一名了,但是就在他想要盡情奔跑的時候,比賽結束了。

第 15 集 晉級!

在勝平太第一次比賽之後經過了4年,勝平太因為在全日本少年冠軍賽裡奪冠的優異表現,特別被准許升級參加ICA級的比賽,但是越往上爬要花費的心力和金錢就越多,忐忑不安的勝平太一直煩惱自己給周圍的人添了許多麻煩。

第 16 集 處罰!

勝平太正在努力準備賽車的事情,但是因為成績不好以及上課打瞌睡,被老師處罰必須在週六日進行課後輔導,除非他能在期中考考出300分以上的成績才能倖免,平常還要打工的他如何在一心三用的情況下達成目標呢。

第 17集 急起直追!

勝平太終於下定決心要兼顧好學業、打工、還有賽車,但是要完成這個目標需要有過人的意志力,於是在阿信和茂波全力協助之下,終於讓勝平太順利的考到了300分,可以如願參加賽車比賽了,但是比賽的時候卻因為一次的碰撞讓勝平太三號車出現了狀況。

第 18 集 贊助者

勝平太接下來的比賽都是要到外縣市去,因此需要相當多的資金,阿信為了解決資金的問題決定尋找贊助廠商,但是就算他說破了嘴也是沒有人願意。勝平太也正在為了賽車的老舊問題傷透腦筋,所以心煩的兩個人竟因為雞同鴨講產生了誤會。

第 19 集 園遊會

雖然已經解決了贊助商的問題,但是遠征資金還是不夠。這時候剛好勝平太打工的賽車場要舉辦園遊會,如果在其中的耐久賽得到第一名能得到賽車引擎,阿信打算贏得獎品之後賣掉來補充資金的不足,但是勝平太的父親卻在這時候傳來在工地昏倒的消息。

第 20 集 夥伴

勝平太正要上場比賽的時候卻傳來他爸爸昏倒住院的消息,所以這次的馬拉松賽車只好由發燒的阿信一個人上場,但是從來沒有親自上場比賽的阿信連起跑的動作都做不好,再加上發燒的關係,等到勝平太回來的時候已經慢了第一名足足有五圈了,勝平太能挽回劣勢嗎?

第 21 集 賽車的歷史

勝平太和阿信還有茂波正要去吃午餐的時候,桃太郎派了他的管家來帶著他們三個人,去到桃太郎家裡參加派對。有錢人的桃太郎家裡展示著各式各樣有歷史的賽車,勝平太等人也從桃太郎口中了解了,賽車運動的整個歷史由來。

第 22 集 壓力

奈臣又再次的獲勝了,而勝平太雖然解決了贊助商的問題,但是他目前的Capeta3號車因為受到撞擊,只能再進行一場比賽了,就在這時候,勝平太從奈臣的母親奈奈子口中得知,奈臣又準備要升級了,於是讓勝平太下定了決心。

第 23 集 最後的機會

勝平太知道源奈臣又要跳級進入駕駛真正車子的比賽了,開始慌張了起來,因為他目前的Capeta3號最多只能再撐一場比賽了,然而如果繼續比賽下去又會給身邊的人帶來更多的負擔,因此他想放棄目前的比賽,只求能在15歲生日後和源奈臣比一場,但是阿信極力的反對…。

第 24 集 先決條件

勝平太終於來到比賽場地的榛名了,他和阿信急著讓車子上車道測試車架到底還可以撐多久,而茂波聽到阿信說如果比賽當天下雨會比較有利,於是裝上了一堆雨天娃娃,但是有一名對手志波龍卻是雨中比賽的高手…。

第 25 集 倒退

勝平太因為車架老舊的關係苦惱不已,所以他和阿信兩個人就在苦思利用車子的調整來穩定車子性能的方法,但是一直找不到好的對策,而且這場比賽還有其它強敵環伺,最後只好在沒有答案的情況下上場測試了。

第 26 集 反應

勝平太跟阿信想利用上場熱身的時候,來調整出最適合Capeta3號目前狀況的設定,但是車況實在太糟糕了,於是死馬當活馬醫的讓勝平太駕駛著還沒調整好的車子進行計時賽,雖然取得第四名起跑的好成績,卻也付出了沈重的代價。

第 27 集 藍旗

勝平太雖然用體重壓車,這種傷害身體的方式,取得了在預賽熱身賽裡排名第四的起跑的好位置,但是因為這種方式帶來的傷害實在太大,讓勝平太不斷的落後,最後還因此衝出了車道,而且因為傷勢的影響讓他無法再度起跑,退出了比賽。

第 28 集 挑戰

勝平太因為無法再讓車子轉彎只好退出了預賽熱身賽了,但是茂波無法諒解他這種行為,而知道真相的只有阿信一個人,於是他們兩個人在討論之後,決定採取勝平太在熱身賽裡領悟到的方法,那就是不要再管車子振動的問題,要把重心全部放在車頭,背水一戰。

第 29 集 光頭胎

最後的決賽終於開始了,勝平太的車子雖然狀況不佳,但是因為他在熱身比賽裡少跑了10圈,所以車子的輪胎抓地力遠遠領先其他車輛,但是光是這樣還是無法讓他領先,就在這時候突然下起雨來了,這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第 30 集 傾盆大雨

賽車場終於下起了傾盆大雨,阿信擔心勝平太的車子在雨水中會更容易打滑,沒想到勝平太的表現出乎眾人的意料,不但沒有衝出跑道還一一超越前面的車輛,排名一口氣上升到了第十二名,原來他在這緊要關頭,大膽的使出了一個獨特的招式,力挽狂瀾。

第 31 集 並肩奮戰

勝平太利用從網路上得知的轉彎絕招,成功的在積水的賽車場上安穩的過彎,並且順利的不斷超越前面的車輛,從最後一名的位置爬升到第二名的位置了,但是他現在要面對的是號稱雨中最強的賽車手志波龍,他能成功的奪下第一名的寶座嗎?

第 32 集 最後一圈

勝平太的比賽來到了最後一圈,和他爭奪冠軍的是號稱雨中無敵的志波龍,雙方互不相讓,但是賽車比賽不會缺少的就是意外的出現,兩人都因為慢了一圈的車子而吃盡苦頭,最後勝平太雖然找到機會搶到第一名的寶座,但是又被志波龍逼到外側,而且前方還有一輛車子,勝平太無法避免的撞了上去…。

第 33 集 說明會

勝平太痛失冠軍寶座之後昏倒了,阿信看著如此拼命的勝平太,下定決心一定要讓他參加方程式賽車手獎學金的選拔會,阿信拼命的要讓對方知道勝平太的技術有多好,最後終於成功的打動了負責人,讓勝平太有了參加選拔會的機會了…。

第 34 集 發掘

阿信終於順利的讓汽車車商的獎學金選拔會負責人,答應讓勝平太參加選拔會了,面對這難得的好機會,兩個人接下來還要面對參加費的問題,另外還要煩惱接下來的比賽,這時候剛好桃太郎來探病,讓阿信想到一個方法,就是以和茂波約會一天為賭注,和桃太郎比賽電動玩具賽車,結果…。

第 35 集 表演

勝平太終於出院了,但是一出院就遇到桃太郎準備來和茂波約會,沒想到到了茂波家才知道茂波已經去拍廣告了,而且這部廣告的廣告商是源奈臣的母親奈奈子開的診所。知道這件事的茂波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是為了籌措勝平太的選拔會參加費,只好耐著性子拍了…。

第 36 集 空轉

勝平太終於出院了,但是骨折的部分還沒有完全癒合,所以雖然桃太郎好心送來了全新的小型賽車,阿信還是不願意讓他參加7月11日的全國賽。但是勝平太看到爸爸這麼辛苦的為了他日夜不停的工作,偷偷的下了一個決定,他想要帶傷上場…。

第 37 集 新車子

社長居然載勝平太去仙台賽車場了。因為勝太平的出現,賽事現場議論紛紛,所有的選手居然都因為勝平太的出現而情緒明顯波動。雖然勝平太沒有出賽,但是他的出現到底除了給現場選手壓力之外,還讓社長有了什麼樣的體驗? 到底阿信找到方法籌措選拔會學費了沒有?

第 38 集 史特拉方程式

社長的一番好意,讓勝平太等人來到了靜岡的賽車場參觀賽事,沒想到看了精采的比賽卻發現其他候選人準備更是充足,居然都跟比賽隊伍取得聯繫共識,阿龍等人都可以開比賽用賽車練習。阿信該怎麼解決眼前的難題呢? 勝平太連換檔都沒有試過,他的好運和聰明可以讓他跟這些頂尖好手通過選拔會嗎?

第 39 集 第一步

史特拉方程式選拔會終於開始了,連換檔、加油門都沒練習過的勝平太到了會場才發現其實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啊!!不僅高手輩出,從小培育的豪門賽車手到全日本新秀志波龍,勝平太的第一天會學到什麼樣的課程? 為什麼勝平太的車子老是發不動呢?不要洩氣,穩住心情重新出發吧!

第 40 集 換檔加速

選拔會的第二天,勝平太終於順利發車成功了。可是大家都好厲害,全都馬上上手。換擋加速直線底踩全煞車…原來方程式的駕馭技巧其實跟開小型賽車如出一轍,只要膽大心細依照想像練習就夠了嗎? 原來在科學的輔佐下還有詳細的資料解讀分析,勝平太如虎添翼對未來賽車之路更有信心!

第 41 集 死角

預賽終於開始了,勝太平在經過新河的調教後瞭解了進彎的原理。甚至還在賽程中摸索出新河沒教他的絕招。新河正為勝太平的爆發力感到欣慰和不可思議的時候,卻聽到了可怕的賽車打轉聲!到底是誰發生了撞車事件?茂雄又有了什麼樣的新體會?

第 42 集 轉捩點

勝平太撞車了。看著受損的車體,他想起阿信說過車子損傷不但要花大筆修理費,也不能合格…。看著勝平太以為喪失資格而失意的模樣,茂雄決定去找田中和新河,更鼓勵勝平太要繼續努力。重新面對決勝的勝平太決心要扳回一成!然而,剛撞過車的第5彎道就在眼前!

第 43 集 白熱化

預賽中斷之後的勝平太有點不一樣,路線跑得不同,連同賽程的秦選手都覺得他的閃動車姿很可疑。原來勝平太不放棄的個性讓他又突破賽車手最害怕的撞車後遺症,進而讓自己在悔恨中突破了一般人無法頓悟的道理。到底勝平太能不能奪回劣勢呢?

第 44 集 維修時間

選拔會的最後決賽名單尚未揭曉,勝平太已經完全放棄被召集的希望了。因為他知道自己輸給了志波,知道自己犯了史特拉方程式最大禁忌撞車。在兒童組拉力賽中,鼓舞著猴吉隊的成員時,他看到了過去的自己和對未來賽車的期許,他骨子裡還是渴望著成為賽車手。這時候電話響了,阿信到底要說什麼啊?

第 45 集 勝利之路

勝平太和志波龍二個人都進入了FSRS獎學金的最後選拔賽,他們終於可以用方程式車款來對決了,然而,他們要怎麼樣找到一輛方程式賽車來練習呢?。而另一方面,茂波也參加了新手歌星的選拔會…。

第 46 集 選拔會

最後的選拔會終於開始了,選拔會將從五個人中選出一個人來,比賽共分四個跑次,只有前三名的人可以在最後一個跑次中使用新輪胎。最後一個跑次所跑出來的時間將決定勝負,而最後的結果竟然是…。

第 47 集 完美的勝利

在最後的選拔會中,志波和勝平太跑出來的時間,竟然完全相同,最後的結果,將由面試來決定。結果,勝平太之前在預賽中撞車的事情,使他因為穩定度不夠而輸給了志波,勝平太的賽車生涯,就此劃下了句點了嗎?而另一方面,茂波參加歌星選拔會的結果又是如何呢?

第 48 集 下一個舞台

在失去了FSRS的獎學金之後,勝平太以為自己從此與賽車絕緣了,沒想到竟然出現意外的贊助人。而茂波也在歌星選拔會中被淘汰了,他們二個各自走向了另一個人生的舞台…。

第 49 集 對決

奈臣瞬間就追過了勝平太和阿龍。他展現出不輸正式比賽的氣迫,也很期待和勝平太一較輸贏。受到奈臣的刺激,選手們一個接一個的刷新時間。勝平太也大幅地提高了速度,但是仍和奈臣有一段距離。這個時候,歐洲的車隊邀請奈臣去參加測試,為了在集合時間之內抵達,奈臣必須馬上離開日本前往歐洲……。預賽中大家開始時間上的衝刺,而心情受到影響的勝平太,竟然犯下出人意料的錯誤…。

第 50 集 第二賽車手

駒澤展現迫力拿到了桿位,然而車子卻因為嚴重的撞擊,沒有辦法在決賽的時候使用。「平,把你的車子讓給駒澤!」坪卷所說的話,表示勝平太這個新人是“第二號車手”。為了提升自己的地位,勝平太需要實際的成績。但是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車子除了引擎之外都沒有調校完全,這樣根本不可能跑出好成績。不出所料,勝平太的車子在練習的時候幾乎不能轉彎…。在決賽之前,勝平太要求進行某種調整,他只能將希望寄託於此了…。

第 51 集 極速紅區

用備用車來挑戰決賽!勝平太選擇了在直線上可以跑出極速的調校方式,然而車子卻因為無法轉彎而衝出跑道!紀子等兩台車,已經從被沙塵包圍的勝平太身邊超了過去。勝平太思考著什麼才是“最能發揮車子極限的跑法”。方法是讓輪胎滑行,等到車體面向彎道出口的瞬間,再重新踩油門。從側滑的四個輪子中,勝平太好像領悟到了什麼,並以此和紀子進入了第4名爭奪戰,同時緊追在同隊的駒澤之後…。隊上會指示他守住位子就好嗎?

第 52 集 揮下終點旗

剩下四圈,勝平太擠進第三名,但他的車子卻開始出現異狀。繼續跑下去引擎可能會燒起來!而且,剎車也開始失靈了。這情況連跑完全程都有問題,然而,也只能繼續跑了…!志波察覺到了勝平太的執著。勝平太和志波車頭並列,而且跟領先的石原正在減少差距。在即將損壞的車子前面,是最後的直線衝刺,勝平太能夠獲得優勝嗎?阿信和茂波也各自開始,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而勝平太也步上了永遠的賽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