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MENU

最新情報

VOCALOID名曲『千本櫻』舞台劇化!《網球王子舞台劇》加藤和樹主演

2013-01-11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94
每日新鮮報

【2013/1/11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圖片來源:info.nicovideo.jp/nicomu/senbonsakura/


由虛擬歌手初音未來所演唱的名曲『千本櫻』,日前宣布即將改編為舞台劇,並公布了演出者名單。其中飾演本劇主角「青音海斗」的是以《網球王子舞台劇》跡部景吾一角成名的演員加藤和樹,飾演「初音未來」的則是AKB48的石田晴香。



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左起:加藤和樹、石田晴香

 
『千本櫻』的原曲動畫於2011年9月公開,至今已有將近500萬的觀賞人次,在卡拉OK「JOYSOUND」2012年的排行中獲得第三名。歌詞穿插著古代文言及現代用語,搭配強烈節奏的曲風,動面上則以大正時代的衣裝及背景等,表現出懷舊與近未來的氛圍。本曲發表後,除了出現以日本古樂器重新詮釋的版本,相關的二次創作也很興盛,原作者黒うさP更將之改寫為小說,預計今年3月發售。

原作和小說版的主角是初音未來,舞台劇以青音海斗為中心。負責劇本的三井秀樹表示,青音海斗是個擁有強烈信念的年輕將校,但這份信仰卻因故動搖了,若這不是他所追求的正義,那他的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舞台劇將著重於這方面的描寫。負責演出的茅野イサム也表示,劇中將會出現各種版本的『千本櫻』,也預定收錄由黒うさP全新製作的戀愛歌曲,每個角色都會有獨唱的部分。

其他還有「鏡音鈴」市川美織(AKB48)、「鏡音鍊」鳥越裕貴、「巡音流歌」富田麻帆、「朱音鳴子」長谷川愛等人參與演出,VOCALID一家可說是全員出場,並由黒うさP擔任總製作人。音樂劇預定於2013年3月13日起展開公演,屆時除了親自到劇場觀賞以外,也可透過購買視聽票券,在NICONICO動畫上觀看現況轉播。



『千本櫻』舞台劇官方網站



相關主題:
新網球王子,

本文標籤:
初音未來, 千本櫻, 青音海斗, 石田晴香, 黒うさP, 三井秀樹, 茅野イサム, VOCALOID, NICONICO,

看投票結果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