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MENU

最新情報

ab西遊記漫畫貼圖創意大賽得獎出爐 首獎與年輕創作者獲宏碁委託創作

2014-09-2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72
每日新鮮報
【2014/9/24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左二)與三組首獎合照

為提供台灣漫畫人才舞台,宏碁基金會以「ab西遊記」為主題舉辦的「ab西遊記漫畫貼圖創意大賽」,22日舉辦頒獎典禮,長期於原創漫畫界耕耘的漫畫家 「易水翔麟」獲得連環漫畫提案組首獎,「粗心小王子」與「小什」則分別獲得四格漫畫提案組與表符貼圖提案組首獎,三位首獎得主將與另外四名未滿30歲獲優 選的年輕創作者,獲得來自於宏碁公司的委託創作機會。

「ab西遊記漫畫貼圖創意大賽」今年8月中開始,廣邀對漫畫貼圖創作有興趣的創作者進行創意提案徵件,總計逾上百件作品報名參賽,經過三位國際知名漫畫大師蔡志忠、蕭言中、鍾孟舜參與決審的評選,再加計網路人氣投票結果後,獲獎名單於今(22)日正式公佈並舉辦頒獎典禮。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曾表示「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宏碁基金會舉辦這項競賽,一方面是希望給台灣的漫畫家及創作者一個舞台,同時也希望藉由鼓勵年輕朋友投入創作,為台灣漫畫貼圖創作領域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施振榮並同時宣布,此次連環漫畫提案組、四格漫畫提案組與表符貼圖提案組三個組的首獎共三名,以及四格與表符二個組未滿30歲獲得優選的創作者各二名,總 計有七名,將獲得由宏碁公司委託、以「ab西遊記」為主題進行創作的合作機會,並透過Acer BYOC平台打入國際市場,成為台灣漫畫人才跨足國際市場的新管道。

此次舉辦「ab西遊記漫畫貼圖創意大賽」,宏碁基金會為鼓勵年輕人勇於築夢實踐,特別於比賽辦法中加註「30歲以下參賽者各組保障8名獲獎名額」,期望吸 引年輕朋友積極投入創作。而總計在逾百件的投稿件數中,連環漫畫提案組得獎者中有8名未滿30歲,四格漫畫提案組得獎者有13名未滿30歲,表符貼圖提案 組得獎者有10名未滿30歲,48位得獎者中共有31位未滿30歲,遠超出比賽原定計畫的期望(保障一半得獎名額給年輕創作者),其中更有聽障人士投稿並 獲獎,也讓主辦單位看見年輕朋友豐沛不受限制的創意能量。

Image
▲表符貼圖提案組合影

獲得連環漫畫提案組首獎的易水翔麟,本身為資深漫畫創作者,長期於漫畫/插畫創作與教學等領域深耕,他表示雖然投稿稿件以草稿呈現即可,但沒有規定不能完 稿參賽,在七月中聽完賽事說明會後就想好故事規劃,並以「獅子撲兔也會盡全力」的精神以全彩的完稿作品參賽,令全場驚艷,同時他也表示希望透過獲獎以漫畫 踏向國際舞台,並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漫畫創作。

獲得四格漫畫提案組首獎的粗心小王子在截稿前碰上電腦當機,表示承蒙許多人幫助才能趕上比賽截稿,非常感謝幫助他的親朋好友們。表符貼圖提案組首獎的小什 已從事吉祥物設計十五年,但以貼圖形式進行創作是第一次,在表情的調整與變化設計上需吻合「ab大聖」的形象做拿捏,費了許多心思。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會長鍾孟舜表示,台灣創作者缺的是伸展與發揮的舞台,本次比賽也收到許多職業級高手的投稿,感謝宏碁基金會提供台灣創作者露出的舞台,未來也希望能帶動更多年輕朋友投入漫畫創作的行列。

(新聞稿由杜葳廣告提供)


相關主題:
西遊記,

本文標籤:
ab西遊記,

看投票結果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