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MENU

最新情報

靠邊走藝術空間 8/8~9/2展出【雨宮慶太的異想世界】歷年作品展

2015-07-30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71
每日新鮮報

【2015/7/30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喜歡日本特攝作品的人們,相信對雨宮慶太這個名字不陌生,這位以獨特的和風特攝路線進行創作的鬼才導演,自1988年的「未來忍者慶雲機忍外傳」正式成為特攝導演以來,乃至2005年開始的特攝電視劇「牙狼」系列,每部作品都獨樹一格的融合了日本古典元素與超現實題材的美術風格,尤其是近年的牙狼系列,更可說是集其心血與大成於一身的作品。 
  
對台灣的特攝迷而言,想要親眼見到導演的親筆作品是很難得的事,現在各位特攝迷們有福了,自8月8日起,將於台北的靠邊走藝術中心舉辦雨宮慶太導演作品展,現場將展出包括牙狼系列在內的,雨宮導演歷年來的各種作品,還有雨宮導演特別為這次展覽準備的作品也會展出。這次也邀請雨宮導演本人蒞臨會場,讓大家有能和他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另外還有在最新的牙狼系列中分別擔任男女主角的栗山航與南里美希,更有神秘嘉賓也都會蒞臨這次的活動喔! 
  
自少年時代就喜歡特攝的雨宮慶太,在成為特攝導演前,也參與了不少戰隊與假面騎士等特攝系列的角色設計,例如假面騎士BLACK系列、超人機Metalder、巨獸特搜Juspion等。在這些作品中,都可以看到雨宮導演獨特的感性與想像力,而他也在這個過程中,奠定了之後在特攝領域中的各種基礎。 
  
尤其是近年的牙狼系列,更可說是他的集大成之作。這部由雨宮慶太原作,並擔綱總導演的系列作品,自2005年首次在電視上放映至今,已經推出了五部電視影集、五部電影、一部電視動畫,以及其他的各種衍生作品。其中在去年推出的電視動畫,以及今年的電視影集,在台灣都有和日本同步播放,另外電影系列也有在台灣同步上映,這些作品也都得到了不小的迴響。 
  
這次的展覽會於8/8開幕,現場除了展出畫作之外,還有牙狼的道具等作品。另外在8/9的下午三點到五點也會在會場舉行雨宮慶太簽名會。在展覽期間,會場也會準備精美小禮物要送給各位來參觀的人們。另外在8/8與8/9下午,也還有機會能和牙狼一起合照喔! 
  
除了這次的展覽會之外,在8月7日下午,雨宮導演也將於漫畫博覽會的群英社舞台上舉行見面會,想要近距離觀賞他的作品,或是與導演有近距離接觸的迷哥迷姐們,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連串的活動喔! 
 
【雨宮慶太】
1959年 於日本千葉縣出生。 
1978年 入學於阿佐谷美術專門學校,之後進入Den Film Effects公司。 
1983年 創立有限公司CROWD,經手過許多電視節目、電影、遊戲等作品的角色設計。 
以「未來忍者 慶雲機忍外傳」這部作品開啟了導演生涯。 
之後執導了「傑拉姆」、「望月奇遇」、「鐵甲機」等多部作品,都獲得了很高的評價。 
2005年 以身兼原作與總導演兩職所推出的作品「牙狼<GARO>」,確立了「給大人看的特攝」此一全新類型。 
現在也以電影導演、插畫家、角色設計師等身份活躍於各種領域。 
  
【雨宮慶太的異想世界】
■ 期間:8/8-9/2 

 地點:靠邊走藝術中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68號 
 電話:(02)2392-3699 
 開放時間:每週二~六14:00到21:00 週日13:00到19:00 每週一公休 
  
【活動】
■ 8/8 
14:00 開幕 
15:00~17:00座談會/牙狼攝影會 

 8/9 
15:00~17:00 簽名會/牙狼攝影會 
  
【簽名會參加辦法】
1.     8月9日,下午13:30開始在藝廊發放簽名會號碼牌,號碼排數量為100張,按號碼牌上指定時間再回到藝廊即可。 
2.     簽名會當天將提供<會場限定簽名板(售價NTD$450)>以及<會場限量商品>販售,為顧及活動時間,簽名以會場商品一件為限。 
3.     無簽名牌資格及購買會場限定商品,則無法進行簽名,若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4.     注意事項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或修正,將以最新公告為主;藝廊對於活動內容及商品保有修改及解釋之權利。 



【新聞稿由靠邊走藝術空間提供】


相關主題:
, , ,

本文標籤:
雨宮慶太, 牙狼,

看投票結果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