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搖滾團體『凛として時雨』首次海外公演獻給台灣!6/22台北公館熱情開唱

2013-05-17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9 [加入追蹤]
【2013/5/17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擔任超人氣動畫作品《PSYCHO-PASS心靈判官》一期OP主題曲演唱擁有不少死忠粉絲支持的日本搖滾團體『凛として時雨』於成立屆滿十周年的今年,除了在台灣發行最新專輯之外,更首次海外公演獻給台灣,預計於2013年622日在台北THE WALL公館熱情開唱!




凛として時雨 TOUR 2013 “Dear Perfect” ONEMAN LIVE in TAIWAN ~追加公演~


凜冽時雨‧熾烈爆音

第一次聽見凛として時雨的音樂時,你是什麼樣的反應?是一聽就被刺中心臟,從此成為其俘虜?還是被超高頻的男女對唱和催到最大聲的樂音轟炸給嚇到從此敬謝不敏?或是純粹覺得團員的演奏超酷遂找來數個玩團好友一起練歌頓時發覺還真的頗有難度?樂迷百百款,各自有不同的反應,我們總是嘗試從音樂本身散出的訊息至於歌迷產生的回饋來拼湊出樂團的全貌。而關於時雨,只能說這是一頭究極混種變態怪物了,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也難以描述真正的樣貌,最後會再突變成哪種模樣可能連他們自己都不曉得。

時雨像是由各種大大小小的斷片拼湊而成。根據團員TK自己的說法,每回的專輯製作都是從完全看不清輪廓的狀態下開始,大家各自將自己的部分拼湊起來,花大量的時間討論該如何包裝他們,漸漸構築出理想的樣貌,隨時都來番大變動也是家常便飯。歌詞總不是在完全預先寫好的狀態,而是在建構樂曲旋律的同時一點一點的依實際唱的狀況調整,對TK來說唱出來的語感合不合適還勝過詞句本身文意通不通順。於是我們在看時雨的歌詞時常覺得零碎片面,不明究理的日英交雜,情感表達模糊彷彿旁觀者。時雨也兼容了多種音樂風格,你可說他們是Post-Hardcore、Emo,或者是Metal、Progressive Rock,甚至只是單純的吉他搖滾跟J-Pop,什麼都說的通但實際上卻也什麼都不是。時雨是瘋狂的、爆裂的,處處充滿肅殺之氣,動靜轉換鋪陳之處又美的另人屏息;演奏激情地充滿熱力,但細聽音樂及歌詞反倒是無情且冷血;當你以為團員大概就是那副酷酷的樣子了,看到訪談中性格顯露出的反差忍不住跟著會心一笑;仔細探究團員的音樂背景,鼓手ピエール中野那樣熱切的喜歡著視覺系,TK還穿過某視覺系團的T-Shirt拍攝MV,似乎又多解答了一點點對於他們音樂上的不明之處。

凛として時雨正因為什麼都不像難以類比,才顯得如此特別。

2002年結成於埼玉縣,2004年底定現在的三人陣容,至今已發行四張完整專輯、一張迷你專輯與三張單曲。在自主廠牌「中野Records」時期的兩張專輯#4和Inspiration is DEAD就已確立時雨「突然變異系」的基本面貌,既有複雜變拍的橋段銜接也有緩緩鋪陳的轟音敘情曲。2008年以單曲「moment A rhythm」加盟主流廠牌SONY,一曲近17分鐘的大長篇表現不同於以往正攻法的新路線,連同攝影集併賣的高價模式也是新的嘗試。主流後的作品亦不斷進化,最為貼近J-Pop的「JPOP Xfile」、演奏曲「a over die」、動用12弦吉他的「this is is this?」、鼓手中野首次不打鼓改彈吉他錄音的「eF」、以鋼琴及合成器為主體的「シャンディ」等實驗性及動聽度兼顧的佳作連發。在2010年他們挑戰大型場地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成功,完成了英國巡迴,專輯「still a Sigure virgin?」甚至拿下Oricon周榜冠軍,這頭怪物已成長到當初預想不到的境界。

歷經主唱TK的個人solo作之後,4/10時雨即將發行睽違兩年半的新作「i'mperfect」。一個三人樂團何以能達到這樣的極致表現?創作及演奏時的高度集中力,對音樂純粹且固執的熱情才是這頭怪物成長最重要的養分。親臨現場見證他們的新進化,只有凛として時雨才能超越凛として時雨。




(圖文由THE WALL MUSIC提供)
凛として時雨介紹專頁
博客來售票網




相關主題:
其他,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