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高捷少女》小說簽名會HIGH翻動漫節高雄主場!千人粉絲熱唱主題曲

2016-04-07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2 [加入追蹤]

【2016/4/7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尖端出版於4月4日在高雄國際動漫節舉行《高捷少女 音躍(全)》簽名會,邀請作家陽炎與繪師Riv現身高雄,吸引近千人包圍舞台同歡!! 《高捷少女 音躍(全)》於高雄動漫節首賣,是高捷系列小說第二部,全系列包括特裝版於館內狂銷逾3,000本,是目前最人氣的國人原創代表作品之一。
 

現場主持人與工作人員角色扮演成站務員小穹、司機員艾米莉亞跟客服員耐耐和讀者互動,參與互動的讀者可獲得160公分大立牌、資料夾、窗貼等等的周邊好禮,而現場最特別的活動,就是近千人合唱小穹形象歌曲「下一站.與你」!
 


 
《高捷少女 音躍(全)》是由小說家甜咖啡與陽炎的合著,本次舉辦簽名會的陽炎表示,最喜歡的高捷人物就是自己負責撰寫的司機員艾米莉亞,「特別喜歡艾米莉亞那種穩 重、游刃有餘的感覺。」但談到艾米莉亞是不是自己的擇偶條件,陽炎打趣地說這個等級太高了,先求有就好。擔綱耐耐原型繪師的Riv老師本人就是嬌小可愛的 女孩,最喜歡的角色也是耐耐,「我自己本來就非常喜歡獸耳,收到指定,希望耳機能融合獸耳設計覺得非常開心,又覺得兔耳比貓耳更有識別度,所以有了兔耳型 耳機的設計。而白色頭髮是一開始就決定要畫的,搭配上耳機跟褲襪,是整體充滿『兔子感』的一個角色!」問到兩位作家有什麼想進行的高捷延伸創作,Riv想 畫耐耐的睡衣版本,而陽炎則是想寫其他的主題:「如果有機會還滿想寫寫北捷少女的。」談到對北捷少女的想像,Riv覺得北捷少女感覺是很幹練、有效率的女 孩,陽炎則覺得北捷很多條路線「各種顏色組合起來感覺像是一個戰隊!」
  



陽炎跟Riv的合作處女作是陽炎獲得尖端浮文字新人獎的《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系列,推出後不僅攻占排行榜,更以新人之姿達成再版好成績,是表現亮眼的 新生代國人輕小說作家,而Riv則是與台、日多方合作的國際級大手繪師,擔綱許多當紅遊戲、小說的插畫,也是「高捷少女」系列裡客服員「耐耐」的角色原型 設定,是炙手可熱的一線插畫家,兩位老師再度合作的新刊也正在如火如荼規畫中,對新作的期許,陽炎說:「希望可以在新刊裡加入我最喜歡的黑肉系角色。」
 



「高捷少女」所改編小說作品目前共有《高捷少女 日常(全)》跟《高捷少女 音躍(全)》兩冊,其中在高雄動漫節首賣的《高捷少女 音躍(全)》將於4月7號於一般書店同步推出一般版與特裝版,一次收錄小穹、艾米莉亞、婕兒跟耐耐四人的故事!

新聞稿由尖端出版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2016高雄動漫節, 高捷少女,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