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臺灣動漫界第一次VR跨界創舉! 艾薩克《神一般的存在》主題曲熱力開唱!

2016-05-18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9 [加入追蹤]

【2016/5/18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喜歡臺灣原創漫畫的讀者朋友們想必對劉明昆老師以及他的經典作品《艾薩克傳》相當熟悉吧!由於作品充滿了冒險元素,使讀者 在閱讀過程中彷彿經歷一場精彩的異界冒險。邁入第27年的《艾薩克傳》,於2015年正式在東立電子書城與大家見面,以電子書的方式讓大家能重溫兒時回 憶。而劉明昆老師被稱為「臺灣RPG漫畫始祖」,也致力於多媒體創做的研究,目前在世新大學教授數位多媒體遊戲設計製作相關課程,近年更親身投入VIVE 遊戲開發與360全景VR動畫製作,又被稱作「VR光影藝術家」!這次老師也邀請了各界的知名人士,打造《艾薩克傳真龍傳奇》VR for VIVE遊戲,也是全台灣第一部國產漫畫改編成遊戲VIVE上登場。主題曲〈神一般的存在〉將於5月20日在世新大學現場首唱,沒辦法到場的漫迷們,也可 至7月24日星期日下午舉辦的「2016桃園國際動漫大展動漫偶像演唱會!ACG IDOL MAX!」聆聽這首超熱血的主題曲!

身為橫跨漫畫、動畫、遊戲、音樂等領域的創作者,劉明昆老師特別為《艾薩克傳真龍傳奇》VR for VIVE遊戲親自作詞作曲,創造經典原創主題曲──〈神一般的存在〉,並同時錄製中文、日文、英文三種版本,向世界展現臺灣蓬勃的創作能量。劉明昆老師並 整合了臺灣各界產業優秀傑出的創作者,強勢打造一支陣容堅強的幕後製作團隊,邀請已編寫數十部電視劇和遊戲配樂,也擔任校園恐怖遊戲「返校 Detention」配樂的知名作曲家張衞帆老師,與憑藉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和「最佳作曲人獎」的流 行音樂大師JerryC老師,以及身為管弦配樂家、鋼琴家、和聲編寫家及學院派合音編曲家,曾為金馬影展入選短片及金穗獎最佳劇情片入圍影片創作配樂的唐 廸歆老師,不僅保留劉明昆老師為〈神一般的存在〉所注入的動漫熱血元素,更融合了朗朗上口的流行因子與和諧編曲,譜出嶄新多元風格!


▲《神一般的存在》單曲製作團隊

此外,本曲樂器部分均由演奏家現場演奏錄製,包括《海角七號》小提琴家楊欣瑜老師,笛音甜美的長笛家洪敬婷老師,更邀請具有超高人氣的知名動漫歌手 Alex(A拔)來演唱中、日文兩個版本,以高亢熱血極具爆發力的嗓音,唱出滾燙沸騰氣勢!除了主題曲創作群擁有強大陣容外,艾薩克的聲優也是超強卡司, 幼年版為曾配過《獵人》小傑一角的郭馨雅老師,長大版艾薩克聲優則由配過犬夜叉與工藤新一的資深配音員劉傑老師擔任。

〈神一般的存在〉將於5月20日在世新大學現場首唱,劉明昆老師的知名創作角色「艾薩克」與劉老師的分身「狐小子」將到場耍寶,螢幕上的3D艾薩克將會與 歌手動作同步,來一場穿越虛擬與現實之間的演唱會!無法在這天到場的朋友也別氣餒!想一睹這首全臺首創跨界歌曲演唱時的奇蹟瞬間嗎?「2016桃園國際動 漫大展」將於7月24日星期日下午舉辦「動漫偶像演唱會!ACG IDOL MAX!」,屆時除了多組國內知名動漫歌手到場演出外,Alex(A拔)將再次結合華麗炫目的虛擬實境,熱力演唱〈神一般的存在〉,歡迎各位動漫迷至現場 大飽耳福,享受前衛科技帶領您進入神奇的視聽饗宴!

■〈神一般的存在〉正式錄音前TEST首聽:https://youtu.be/D6Hkzwe0wic
東立出版社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ongLiComic


【新聞稿由東立出版社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