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機動戰士鋼彈UC》浪川大輔&《法外制裁者》岡本信彥My-cartoon專訪

2013-02-21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70 [加入追蹤]
【2013/2/21 My-cartoon特派員阿久報導】



飾演《機動戰士鋼彈UC》利迪.馬瑟納斯的人氣聲優浪川大輔及飾演《法外制裁者》大神零的岡本信彥,2月16日特地來到台灣,參加上午的簽名會和晚上的聲優新年派對『AniVoice Party 2013』,與眾多的聲優粉絲一起渡過愉快的時光。儘管工作滿檔,兩人還是利用空餘時間接受My-cartoon的專訪,採訪前還可聽見兩人熱心的練習中文,讓人見識到他們工作上認真努力的一面。




Q:浪川先生才剛於2月13日發行了個人迷你專輯「Ring」,是否可以跟台灣觀眾朋友介紹一下呢?
浪川:本次發售的「Ring」是我的第3張迷你專輯,個人也覺得是一張很棒的作品,有機會的話希望台灣的朋友聽聽看,也請各位多多支持。

Q:岡本先生去年也曾發行一張迷你專輯「Palette」,從Kiramune正式出道,不知道當時心情如何?
岡本:真的緊張得不得了,緊張到幾乎無法眨眼。(編按:岡本信彥曾透露他在Live上因過於緊張幾乎不眨眼,此後只要他上台開唱,共演的聲優就會在後台計算他眨眼的次數。以上出自AniVoice Party的現場訪談。)

Q:浪川先生不僅是聲優,還身兼歌手及導演等多重身分,不知道在這些不同的工作中,有沒有哪一項是比較困難的?
浪川:每一個工作對我來說都很困難,只是完成的方法不同,但都是屬於在「表現」這個大範圍之下,所以在我心裡來看其實都一樣。其實我從以前就不太會唱歌,現在也沒有變得比較擅長,但是為了傳達我心中所想的訊息給大家,還是會透過歌曲的方式來表現。由於我自小就開始從事聲優工作,從動畫到洋片的日文配音等各種形式都有,每每看到成果都感到十分開心,當然最高興的還是能讓觀眾從中體會到樂趣,所以雖然困難,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




Q:想請問兩位在配音的過程中,是否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浪川:錄音中啊…(笑)
岡本:錄音中一直都很好笑,因為浪川先生本身就很有趣。
浪川:雖然很籠統,但要說明哪裡有趣,大概越是認真演出卻越會出錯的人很有趣吧。
岡本:就是這樣(笑)
浪川:還有就是有一些很難說的詞語也蠻有意思的,(岡本:比如說呢?)雖然不知道台灣觀眾是否能理解,比如「アンドロメダ座だぞ(那個是仙女座喔)」這句。
岡本:容易說成「アンドロメダツだぞ」。
浪川:像這種很難順利說出口的詞語,終於說完後那種整體感實在很不錯。還有不能讓肚子發出聲音,或是不能穿皮衣之類的衣服等。坐椅子的時候,也要用現在所示這種不發出聲音的方式坐下,從旁邊看的話好像大家都是忍者一樣,在錄音的時候。
岡本:說的也是,大家都是日本忍者(笑)

Q:岡本先生目前配過的角色中,有哪個是令你印象最深刻的嗎?
岡本:演過的角色我全都記得,但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我第一次演出壞人角色的「一方通行」(出自《魔法禁書目錄》)。那是我第一次接演這種類型,真的非常緊張。

Q:岡本先生未來在工作上,有想嘗試什麼樣的角色類型或配音形式嗎?
岡本:我任何類型的角色都想嘗試,但是如果說到其他工作領域,我真的非常想在浪川導演的作品中飾演一角。
浪川:真的嗎?真是謝謝你,那下次就請你出演,然後在台灣拍外景。
岡本:請務必讓我參加!

Q:請問浪川先生可以跟我們透露一下,《機動戰士鋼彈UC》第6集「宇宙與行星」中,有何精彩之處?
浪川:《機動戰士鋼彈UC》真是一部深受大家喜愛的作品,劇情上也逐漸可以看到作品的核心部分,請大家繼續支持下去。



▲應主持人要求現場表演大神零經典台詞的岡本信彥

Q:岡本先生在《法外制裁者》中飾演的大神零,他的中心思想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惡制惡」,不知道岡本先生看法如何?
岡本:我覺得大神零是這部作品裡最容易瞭解的角色,雖然和平解決事情也很重要,但他是個會想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去打擊「惡」的現實主義者。

Q:兩位都有參與新作動畫《八犬傳》的演出,由於台灣之後也會播出,不知道能不能為台灣觀眾介紹一下這部作品?
浪川:日本從以前就有許多以《八犬傳》這個傳奇故事為主題的作品,在本作當中也有許多特色鮮明的角色,角色們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描寫得很細緻。除此之外,還參雜一些奇幻的要素,比如「魔術」之類這種充滿魅力的部分,像岡本君飾演角色的就是…
岡本:是一隻烏鴉,名字叫做村雨,同時也是一把刀,總之不是一般的人類角色,所以我想《八犬傳》應該是一部不管是誰都會覺得有趣的作品。
浪川:我相信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觀眾,應該都能從這部作品中得到樂趣,請大家務必觀賞。

Q:浪川先生在《八犬傳》中飾演的尾崎要,和岡本先生飾演村雨,不知道彼此對角色有什麼看法呢?
浪川:我飾演的尾崎要雖然是八犬士之一,但在初期看起來卻像是個敵方角色,就是這種讓人捉摸不透的地方充滿了神秘感,作品裡還有其他美型或是充滿色氣的角色們。我這個角色因為會使役狐狸,身邊有5隻可愛的狐狸陪伴,和女主角之間的對話也很有趣,敬請大家期待。
岡本:浪川先生飾演的尾崎要,雖然不知道在想什麼,但講話方式一直都很色情(笑)
浪川:…據說就是這樣(笑)
岡本:至於村雨呢,就如剛才提過的是一隻烏鴉,同時也是一把妖刀。雖然具有強大的力量,但也傳說會給主人帶來不幸,與其說是生物,還不如說是神明,在我看來其實是一個吉祥物角色。
浪川:如果說到聲優界的吉祥物,那就是指岡本君了,這點跟村雨一樣,其他還有什麼相像的地方嗎?
岡本:聲音…
浪川:聲音就是你啊(笑)
岡本:聲音以外的話,就是同樣都喜歡吃肉,村雨非常喜歡吃燒肉,我也是。
浪川:簡直跟你一模一樣。




Q:最後能不能拜託兩位,用《八犬傳》裡的角色聲線,來跟台灣的觀眾朋友說聲「再見(中文)」呢?
浪川:台灣對我來說真的充滿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有機會希望能再來。
岡本:真的,我也還想再來。
浪川:那就用《八犬傳》裡的角色聲線…
浪川&岡本:再見(中文)!

以上就是My-cartoon專訪的特別報導,想親眼見證兩人訪談時互相吐槽的好交情嗎?請千萬不要錯過MY 101綜合台的『動漫最前線』喔!


『AniVoice Party2013』感想大募集!



相關主題:
, ,

本文標籤:
Code:Breaker 法外制裁者, 機動戰士鋼彈UC, 岡本信彥, 大神零,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