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台灣動畫電影《夢見》聲優專訪:用聲音帶領觀眾走進奇幻夢境

2013-11-27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80 [加入追蹤]
【2013/11/27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現正火熱上映中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夢見》效應持續發燒中,不僅創下FLYING群眾募資平台中台灣動畫電影首次透過群眾募資成功的案例,更因觀眾口碑推薦使得本片人氣與票房後勢看漲。而《夢見》幕後除了辛苦的導演張永昌以及編劇翁文信之外,負責聲音演出的聲優們更是將靈魂注入每個角色中,讓觀眾得以欣賞如此精采動人的動畫電影。

本次My-cartoon特派員與「動漫最前線」主持人Michael、Kiki 特地走訪了一趟「大人物藝術製作」,由《夢見》中飾演男女主角的穆宣名(飾演mida)與李勇(飾演莫飛)帶領我們走進劇中的奇幻夢境。



Image

▲(左起)Michael、穆宣名、李勇、Kiki


首先,曾為《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玩具總動員》胡迪、《獅子王》辛巴等知名角色獻聲、同時擔任本作聲音指導的李勇表示,在選擇聲優時他會先和導演、製片一起討論每個角色的聲音特質,再挑選出適合的2到3個聲音供導演與製片選擇;曾為《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庸子、《冰菓》千反田愛瑠配音的穆宣名則表示,一開始參加徵選時目標並不是女主角,加上試音到公佈相隔了很長一段時間,中間一度以為自己沒有入選,沒想到最後竟然徵選上了女主角,讓他感到十分意外也相當開心。

另外談到《夢見》中分為「現實」與「夢境」兩個世界,在詮釋角色的聲音上有什麼差異時,穆宣名談到自己飾演的女主角其實有兩個身分:在現實中是夢療師藍雨青,因不良於行而對外界較冷漠,所以聲音表情上較為冷酷;而夢境中的身分是歌手mida,因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夢中世界,所以情感上較為溫柔,也推薦觀眾欣賞電影時能觀察其中的差異之處。

接著問到男主角莫飛,本身是人工智慧程式的他,遇到了mida之後才逐漸了解「愛」,這兩段差異又是如何詮釋的呢?李勇笑著說,莫飛可以用「短髮」和「長髮」作為分水嶺。短髮的他還沒有自我意識,所以語調較輕柔且平淡,要盡量避免加入太多的感情;長髮的他則因遇到了mida,開始學習人類的喜怒哀樂,所以情感的表達上較豐富、也較成熟。此外,李勇更提到劇中的經典台詞『我也能愛人嗎?』,因為要詮釋出從人工智慧進化的階段,當時錄了非常多句才讓導演點頭。


Image

-「要把自己當作是演員,演出一個角色」(李勇)


同時李勇也提到,台灣聲優通常都是擔任節目旁白、或是擔任外國電影或動畫的配音工作,很少有機會能替原創的動畫配音,因此在聲音指導上他也特別要求每一位聲優:「這次不是幫卡通配音,而是要把自己當作是演員,由自己演出一個角色」;穆宣名也談到,幫卡通配音時總是會比較誇張也容易被原本的配音影響,但這次是完完全全由自己揣摩角色個性、與導演討論進而演出,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也很開心能和資深的聲優李勇一起對戲。

最後,兩位聲優建議想成為聲優的年輕學子,在入行前的自我訓練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平常不妨多涉獵戲劇、電影,並在觀賞中跟著字幕練習如何融入情感以及語調,或是製作練習卡片,有了基礎之後入行會更加容易。李勇也笑著說,歡迎對自己有自信的朋友寄聲音檔至「大人物藝術製作」喔!


Image


Image


專訪結束後,也特地邀請了《夢見》中飾演另一位女主角的薛晴(飾演蘇希萌)以及飾演好友的柯萱如(樂樂)現場示範如何配音,並帶著主持人Michael、Kiki 體驗配音工作,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2月8號(日)下午一點播出的「動漫最前線」,喜愛《夢見》的粉絲們可別錯過囉!


Image

▲(左起)Michael、薛晴柯萱如、Kiki

Image


Image


■《夢見》劇情介紹
故事描述女主角──夢療師「Mida」,可以進入別人的夢中、連結眾人的夢境,甚至可以改變夢裡的一切;男主角──人工智慧程式「莫飛」,擁有潛入夢境、 控制人們心靈的力量。在夢境裡他們相識、相惜、相戀,然而他們的愛情卻只能存在於夢中…?現實世界,少女「蘇希萌」能夠在夢中看見未來,卻看見自己與喜歡 的男孩「李青澤」交往將會發生不幸,當夢中看見的不幸場景出現時,她要選擇放棄、還是面對自己的命運?

 
■《夢見》上映資訊
上映日期:2013年11月15日
片長:1時25分
導演:張永昌
發行公司: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mida9.wix.com/bluemida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uemida

配音員:Mida(穆宣名)、莫飛(李勇)、蘇希萌(薛晴) 其他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夢見, 張永昌, 翁文信, 莫飛, 蘇希萌, 李勇, 薛晴, 夢療師, Mida, 穆宣名,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