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進擊的巨人》與《星刻龍騎士》簽名會 就在2014台北國際動漫節

2013-12-0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2 [加入追蹤]
【2013/12/4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日本單行本發行量累計突破2500萬本的漫畫神作《進擊的巨人》,以及日前宣佈動畫化的人氣輕小說《星刻龍騎士》作者,即將來台參加親簽名會,要一睹世界級大師風采可得趁早準備!本次東立出版社邀請到了《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老師,還有輕小說《星刻龍騎士》作者.瑞智士記與繪師.〆鯖コハダ老師,將於2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4第二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中現身簽名,老師們最值得紀念的首次海外簽名會就獻給台灣幸運的讀者啦!
 


Image
《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老師
 
受到動畫化的影響,《進擊的巨人》可說是2013年全世界最受注目的動漫作品了。本作為諫山創老師的出道作,從2009年開始連載以來,因其獨特又有魅力的世界觀,快速地抓住了讀者的眼光,並榮獲日本宝島社《這本漫畫真厲害!2011》少年部門第一名的殊榮。而不只限於日本國內,巨人的熱潮在歐美及韓國的網路上都造成瘋狂討論,甚至獲得了紐約時報2013年10月第2週週間暢銷漫畫排行榜的第一名,掀起一股「全民瘋巨人」的討論現象。

《進擊的巨人》最為核心,也最獨特世界觀,是諫山創老師融合少年時代的幻想和北歐神話等所衍生出的產物。故事的背景近似於歐洲中世紀,但在這世界裡人類存在著難以對抗的天敵—「巨人」。巨人們沒有思想、理智,卻襲擊並捕食人類,造成人類面臨滅絕的危機。為了抵抗巨人的侵略,人類只能移居高牆內,被限制生存的範圍。雖然人類嘗試開發武器做為對抗的手段,但在體格上的差異仍讓人類屢戰屢敗…。

在過去多次訪談中,老師曾提過高牆的創作理念是來自於他的故鄉「大山町」,一個位於日本大分縣被高山所圍繞的小鎮,書中主角艾連想越過高牆見識世界的廣闊,就是直接反映老師少年時代的夢想。而食人巨人和一部份的特殊用語設定,則是源於北歐神話的和小時候所看的特攝片(特殊撮影技術影片,如哥吉拉),若是熟悉北歐神話的讀者,便有機會解開目前未明的重重謎題,了解巨人背後的秘密。除此之外主角們的理念和軍隊戰術及科技背景則有受到日本遊戲《Muv-Luv Alternative》和歷史小說等影響,經過老師的融會貫通,才整合成一個獨一無二的巨人世界。

本次《進擊的巨人》簽名會還有一個「超大型」的驚喜,讀者們可以猜猜看老師會跨海帶來什麼樣的禮物,絕對讓粉絲大吃一驚,完整情報即將揭曉,粉絲們敬請期待。更多動漫節相關情報及簽名會的詳細辦法與精品內容近期將陸續公開,讀者朋友們敬請鎖定我們東立官網,以及FB粉絲團的動向喔。


Image
▲傳說中的「神秘展覽品」也即將來台展出

■詳細2014台北國際動漫節東立簽名會資訊
 《進擊的巨人》簽名會2014/2/4(二),16:30~18:00/地點:南港展覽館簽名A舞台
 《星刻龍騎士》簽名會2014/2/6(四),16:30~18:00/地點:南港展覽館簽名A舞台


 (新聞稿由東立出版社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進擊的巨人, 星刻龍騎士, 簽名會, 2014台北國際動漫節, 諫山創, ,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