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VOCALOID神曲輕小說化《腦漿炸裂Girl (1) 》4/24上市!限定版附特製書衣等

2015-04-16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2 [加入追蹤]
【2015/4/16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限定版書衣(右)
普通版(左)預計5/13上市,兩版本書衣設計不同。


擁有極高的人氣、堪稱是VOCALOID神曲的「腦漿炸裂Girl」輕小說《腦漿炸裂Girl (1) 限定版》,將於2015年4月24日上市!描述高中生們被迫用手機展開的生死遊戲──「地獄型人類動物園」殘酷降臨,陷入其中的學生可以順利逃脫嗎?內含「特製書衣」&「自問自答雜記手帳」的首刷獨家限定版全台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隨著VOCALOID的高人氣,多首音樂創作在近年來也紛紛出現輕小說化、漫畫化、動畫化甚至真人版電影,將這些原本只是「音樂」作品,透過各式各樣的媒體平台,賦予作品更多樣化的表現方式而深受各領域的朋友所喜愛。從去年因動畫而相當火紅的《KAGEROU DAZE陽炎眩亂》到接下來要介紹的《腦漿炸裂Girl》及「Honey Works」系列作品等,皆為此類多媒體化的經典代表。


Image


《KAGEROU DAZE陽炎眩亂》起源自作者じん(自然の敵P)在NICONICO投稿的VOCALOID樂曲「人造エネミー」,在網路上爆紅後,隨即展開了一系列涵蓋音樂、小說、漫畫以及動畫的大型企劃。而由創作者じん(自然の敵P)親自執筆的《KAGEROU DAZE陽炎眩亂》系列,也成為最官方的設定及支持者們矚目的焦點。本作內容基本上是由作者在網路上發表的系列歌曲所串聯而成,這些歌曲內容是在描述某城市中「目隱團」團員中的故事,時點不同但有相同故事主軸,鮮明的角色外加小說、音樂等多樣化的媒體呈現,引發相當大的討論度。


Image
▲限定版特典「自問自答雜記手帳」

 
「腦漿炸裂Girl」原為れるりり於2012年10月在「niconico動畫」上發表的VOCALOID作品,並由初音未來與GUMI演唱,擁有極高的人氣!れるりり以「地獄型人類動物園」為中心主題,創作出「腦漿炸裂Girl」等一系列動畫,於niconico上的播放次數已超過2500萬次。而輕小說化的《腦漿炸裂Girl》則是由吉田惠里香所寫,將原歌曲的歌詞中部份要素抽取出,再加上「地獄型人類動物園」的世界觀,所寫出的衍生小說,並在2014年宣布要製作真人版電影的訊息,2015年夏天將於日本上映。
《腦漿炸裂Girl》故事內容在描述平凡的高中生市位羽奈,為了考上心目中理想的高中放棄了一切,然而卻在考上後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茫然及空白,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某日,羽奈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與同學們被關進一個巨大的牢籠中,更可怕的是,所有人全部被迫用手機參加一場攸關性命的死亡遊戲......在這場遊戲中,羽奈將和同樣名叫「Hana」,但性格與自己截然不同的學稻澤花一同挑戰,兩人可以順利逃脫這個「地獄型人類動物園」嗎?

   

Image


而以青春酸甜搖滾曲風聞名,創作出多首動人樂曲的「HoneyWorks」,為超人氣歌手Gom和貝斯手shito所成立的創作團體,其作品在動畫投稿網站「niconico動畫」上的總播放次數超過2,300萬次。團員為Gom、Shito和ヤマコ。代表曲有「喜歡討厭」、「初戀繪本」、「告白預演」等,曲風被定義成「怦然心動系」或「青春系」,以正面樂觀的搖滾樂為主,當中的「喜歡討厭」已於今年3/27由台灣角川出版輕小說《喜歡☆討厭》,而讀者期待的《告白預演系列》也將於陸續推出!

在看過這麼多網路樂曲改編輕小說的作品介紹,從中我們可以瞭解到透過網路以及多媒體的推廣,創作的可能性以及可行性可說是無限擴大,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多更精采的作品!而即將於4/24上市的《腦漿炸裂Girl (1) 限定版》,首刷除了有和普通版不一樣的特製書衣外,另含一本「自問自答雜記手帳」,皆為台灣獨家版本,數量有限,售完為止。而普通版上市時間預定為5/13,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本精彩的小說化作品!

台灣角川官網:https://www.kadokawa.com.tw/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VOCALOID, 腦漿炸裂Girl,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