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2015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得獎出爐 同時宣布全新徵稿模式「輕小說新人王」

2015-03-31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5 [加入追蹤]
【2015/3/31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以「創意.就是你的原動力!」為主題的「2015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於2015年3月30日(一)盛大舉行。此次大賞延續了前一屆為了更能徵選出符合市場閱讀需求而調整的徵稿方式,分為「Boy’s Side」(長篇男性向輕小說)及「Girl’s Side」(長篇女性向輕小說)兩項獎項,合計共徵得724件精彩作品!而得獎者部分在女性向長篇輕小說是由筆尖的軌跡(28歲/加拿大)獲得銀賞,瀰霜(25歲/香港)獲得銅賞;男性向長篇輕小說則是由月亮熊(25歲/台灣)獲得銀賞,海犬(20歲/台灣)及廣陵散(26歲/台灣)獲得銅賞。此次頒獎典禮除了公布得獎作品、名次之外,也首度發表未來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的全新徵稿方式!


Image
 ▲台灣角川總經理 加藤寛之先生致詞


Image 
▲KADOKAWA代表取締役専務 井上伸一郎先生致詞


 
從「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開辦以來,到這屆「2015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已經歷經7年的光陰,這次的開場就在回顧過去各重大時刻的影片中拉開序幕!活動首先請到主辦單位台灣角川總經理 加藤寛之致詞,加藤總經理在致詞中表達未來台灣角川也會努力繼續在華文原創事業耕耘外,也勉勵今天的得獎者,得獎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大家的作品會越來越精彩,創造人氣與實力雙贏的作品。而這次活動的貴賓KADOKAWA代表取締役専務 井上伸一郎先生,也在致詞中分享台灣角川今年已經成立了16年,未來在華文創作領域,我們會繼續在整個華文市場中發掘更多更好的作品,希望透過創作者與出版社的努力,一同在漫畫、小說及插畫市場中創造讓讀者更愉悅的閱讀體驗。


Image
 ▲今日到場的4位得獎者合影


 
而此次「2015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頒獎典禮,台灣角川也宣布為因應輕小說市場的變化及讀者喜好的快速變遷,「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今後將改為每季一次的「台灣角川輕小說新人王」!自2015年7月1日起會在台灣角川官網上正式發表活動辦法,當中最大的差異為台灣角川編輯部將隨時接受男性向及女性向的原創輕小說投稿,並於每季發表一次得獎作品名單,且得獎作品一律出版,獎金部分除版稅外再加發3萬元!

此外,更將進一步在Frontier主辦,以原創作品為主題的同人活動「COMIC NOVA」中,推出「台灣角川出差編輯部」活動,讀者朋友可透過預先網路報名後,由台灣角川編輯及輕小說作者於活動現場給予參加者輕小說創作的相關建議,讓想成為輕小說作家的朋友可以快速掌握創作技巧!此外,未來也規劃將提供台灣角川原創小說作者們創作今後上映日本角川出資動畫的改編小說的機會,挑戰出版日文版的可能性!希望透過上述種種改變,讓台灣華文輕小說的風氣更加帶入我們的生活中,一同發掘各項創作的無限可能性!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台灣角川,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