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霹靂鉅作《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2/12主角偶戲親臨現場 設定集2/13上市

2015-02-06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81 [加入追蹤]
【2015/2/6 My-cartoon特派員阿蜥報導】

Image

霹靂布袋戲自從15年前以「聖石傳說」創下台灣電影史上的奇蹟後,醞釀15年再次出擊挑戰3D大螢幕動畫電影。布袋戲已經不再是街頭巷尾廟會門前的地方戲劇,而是蛻變成可以躍上國際大螢幕的嶄新動畫電影。這其中有什麼血淚交織的製片過程,身為資深霹靂元老的黃強華、黃文擇該怎麼讓布袋戲賦予新的氣象,讓更多年輕人接受並且喜愛其中的秘辛全部收錄一次大公開。

Imag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耗時三年半製作,斥資3.5億製作,運用大量數位科技及人力團隊,打造出台灣第一MIT偶動漫電影,堪稱台灣電影界的奇蹟。而《奇人密碼》所創下的10大之最,讓電影未上映先轟動! 在官方唯一指定幕後全紀錄中,披露出許多電影內看不到的秘密。

•電影動畫、特效最多
整部電腦動畫、後製算圖量若用一部電腦進行,需要跑300年才能完成。
•多口配音
因奇人密碼故事背景為西域邊境、族群多元,開創「依人依地」的多口配音,跳脫以往布袋戲僅使用「台語配音」的概念。
•重量級配音員擔任丑角
大家耳熟能詳的「八音才子」黃文擇仍然是本戲的配音要角,但這次他不挑大樑反而選擇為電影中的丑角「跩鴨」配音,出乎意料、幽默感十足,顛覆傳統布袋戲口白。
•金曲歌王、天生歌姬首次挑戰配音
金曲歌王蕭煌奇首次挑大樑配音反派角色,天生歌姬A-Lin化身風騷女賊。配音效果張力、話題性十足。
•電影史上最小的可食小籠包
為了電影逼真的效果且呈現完美的畫面,製作出與人偶1:1比例的模型道具,迷你小籠包在畫面上還冒著煙呢!
•國人自製3D電影,全部MIT
全劇3D雙鏡頭拍攝,偶戲拍攝場景有大小限制,需避開操偶師入鏡,攝影師要找到最完美的角度作呈現。強大的3D後製特效,也是由國人團隊親自打造,是MIT 3D電影的領頭羊。
•操偶師們的第一次—詮釋機器人
操偶師們往往要人偶合一,資深的操偶師對於任何偶戲角色皆能輕易揣摩上手,但是對於飾演機器人角色則是首次嘗試。往往一個機器人行進畫面就耗費半天拍攝,奇人「阿西」可說是布袋偶戲中的角色創舉。
•360度超擬真場景實地搭建
為了讓畫面更逼真,電影團隊打造了360度可拍攝的造景。場景中所有的梁柱、家具、服裝、兵器…等。相當考究,畫面中處處展現工藝之美。就連劇中高達6米高的「無染樹」都是花近兩個月人工打造,締造出偶戲史上最碩大的道具。
•國片第一次70人交響樂電影配樂
史詩般宏偉的電影劇情,需搭配磅礡配樂。邀請到70位長榮交響樂團為電影製作配樂。這麼龐大的樂團規格,是台灣國片首創。



Image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電影劇情描述在遠古中國, 開啟絲路之門的張騫,在鑿空西域的過程中意外獲得了神秘的礦石及「奇人設計圖」,並帶回中原視為傳家寶。其後代依設計圖打造出「奇人阿西」,卻因此慘遭滅門;危急中一雙年幼的子女及奇人「阿西」逃出。長大後的張墨與張彤為解開滅門之謎帶著奇人「阿西」前往西域找尋真相。在這場旅程中,竟意外掀起漢族、古羅布族、樓蘭國三個族群間的歷史糾葛。精彩磅礡的戰爭場景、難以算計的人心詭計、人類貪婪自食惡果的下場,從長安到樓蘭的奇幻冒險,從古代故事反映現在社會現況。精彩的故事發展,猶如好萊塢電影「魔戒」一般,各個種族間存在的矛盾、對立與合作。人類的野心造成環境迫害,各族群為了權力互相鬥爭,史詩般的浩大場景、絢麗磅礡的幕後特效,3D效果更勝「阿凡達」。

2015國際動漫節 
劇中主角偶戲親臨現場展示 奇人「阿西」現身尖端攤位
2015台北國際動漫節即將展開,2月12日當天尖端出版邀請奇人「阿西」Q版人偶於攤位上進行造勢活動。還珍貴展示出《奇人密碼》電影主角人偶,讓讀者能近距離觀賞戲偶細部的美感。


(新聞稿由尖端出版社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