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遭預言過氣謀引退?《影子寫手》中谷美紀演繹文壇大醜聞

2015-01-22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33 [加入追蹤]
【2015/1/22 My-cartoon特派員鄭鮮森報導】

Image
▲水川麻美、中谷美紀,在寒風刺骨的雨中演出《影子寫手》

曾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肯定,日本影壇的「演技女神」中谷美紀,突破自我接下社會寫實電視劇《影子寫手》,詮釋銷售不如從前,甚至被預言即將過氣逼近絕境的暢銷女作家,1月23日起將在台灣首播。

出道超過20年的中谷美紀,在《影子寫手》中,飾演外型出眾、具有智慧與魅力的文壇女王,出版書籍有超過百萬的銷售佳績,但書迷的反應很殘酷,當面說出最喜歡的是她十年前的作品,驚覺自己遇上創作瓶頸時,在背後更被預言人氣僅剩三年,擔心事業泡沫化,思考在最顛峰的時刻宣布引退,不料此時出版主編獻計找槍手代筆。

中谷美紀毫不保留展現女性的恩怨情仇,細膩詮釋個性複雜的明星作家,面對自我的文思枯竭,連前輩的訃聞都無法起筆,因在意網路輿論而惶惑、憤怒,而漸行漸遠的叛逆兒子、罹患失智的老母親,更讓她心力交瘁,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內心卻面臨天人交戰。

外型亮麗的水川麻美,飾演初出茅廬、滿腔熱血的文學創作者,但因欠缺歷練,苦等不到出版機會,已到適婚年齡的她,仍靠打工賺取收入,最後獲得作家助理一職,跨出夢想的第一步,拾起最初的熱情,每天等待著自己出道的日子,但殘酷的現實,讓她成為自己偶像的影子寫手。

一場雨中掌摑戲碼,以倒敘引出《影子寫手》的衝突點,中谷、水川回憶當時拍攝過程,原本劇組體恤兩位女主角,已安排交由替身演出,但中谷感到缺乏本劇的真實性,忍不住跟水川一同向導演徵求親自上陣,在寒冷的冬天淋著雨,互扯頭髮又要拳打腳踢,兩人也說這是以後不想再演一次的劇情,敬業的演出不容錯過。自1月23日每週五晚間10點, MY 101綜合台與日本同期首播。

《影子寫手》中文網站 /my101/ghostwriter/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中谷美紀, 影子寫手,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