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人氣長紅作家DARK櫻薰全新力作──《守師 (1)無靈使》6/25華麗登場!

2015-06-22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1 [加入追蹤]

【2015/6/22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繼《備位冥使》及《食夢之鑰》後,人氣長紅作家DARK櫻薰又一全新力作──《守師 (1)無靈使》,將於6/25全台同步推出!主角喬棠默在夜半外出時被半路冒出的巨大金魚怪攻擊,而救了自己、披著狗耳圍巾並自稱「守師」的少年,之後強行介入喬棠默的生活還拉著他一同躲避「護師」的追殺!喬棠默究竟被捲入了什麼樣的事件中呢?滿滿冒險、戰鬥與青春校園生活的《守師》除了有豐富精彩的內容外,搭配人氣繪師麻先みち繪製的封面、內彩及Q版圖,絕對會帶給讀者暢快的閱讀體驗!而本篇介紹最後也將分享讀者對於DARK櫻薰老師在創作過程中的各種疑問與解答,讓讀者更加認識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養一隻貼心的寵物儼然成為時下流行的趨勢,延伸至寵物美容及週邊等相關商機,每年的產值都在提升。而假如這世界上有一部分的人不需要特別去養寵物──因為他們生來就擁有與自己靈魂相伴的「本命寵物」,又稱為「守護體」,這些守護體各自具備特別的能力,並盡心盡力為自己的主人著想,然而兩者任一方消亡,都有可能造成彼此的毀滅或死亡……這樣甜蜜的負擔,你能承受嗎?由DARK櫻薰老師所撰寫的《守師》,正是描述守護守護體的「守師」、被守護體守護的「護師」,彼此保護及爭奪強大力量的「無靈使」少年的全新題材冒險故事。


▲《守師 (1)無靈使》中主要角色的Q版草圖


因為會過敏起紅疹而厭惡所有小動物的喬棠默,是一個動物緣差、「動物靈」緣更差的大學生。為了外出迎接要來家裡寄住的養父朋友小孩,他滿心不願地出門後,半路上立刻被突然冒出的巨大金魚怪追殺!正當危急之時,一名披著狗耳圍巾的神祕少年出手相救,卻也帶來「守師」與「護師」兩派人馬對喬棠默的特殊身分──「無靈使」的一連串守護與掠奪之戰,甚至牽連到喬棠默的青梅竹馬!?然而就在一切混亂不明之際,隱密的第三勢力也正蠢蠢欲動,「守師」與「護師」之間的鬥爭是否會因為這第三方勢力而出現轉機?而「無靈使」究竟又擁有什麼樣的力量呢?


▲首刷特典隨書附贈「以攻為守」收藏卡1張!

守師》系列此次特別請到擔綱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Girl's Side金賞作品《公主幫幫忙》封面的人氣插畫家麻先みち,繪製系列彩圖,每張圖都細膩地刻畫出作品中各角色的特色,第二集也預計於下半年推出,全系列預定三集完結。而第一集《守師 (1)無靈使》將於6/25在全台各大書店同步推出,首刷限定隨書附贈「以攻為守」收藏卡1張!本篇介紹最後也將分享讀者對於DARK櫻薰老師在創作過程中的各種疑問,以及作者的解答,詳細內容請見以下:


★【作者訪問】
Q1:請問老師最喜歡《守師》書裡的哪個人物?
A1:
我喜歡的是第二男配角方桐祐。雖然以往喜歡的都是魔王角色,但這次這人物戳到了餅乾的萌點,「很照顧朋友的鄰家大哥哥的角色」真的超讚的~
相信大家看了《守師》後,也可以理解餅乾為什麼會突然改口味,這麼喜歡他!

Q2:DARK櫻薰老師,請問《守師》的靈感源自於哪裡?開始書寫的契機又是……?
A2:
《守師》的靈感源自於某些現實層面的思考,再加上有段時間不斷看到小動物與人類之間的問題,這本書於是應運而生。
也因為如此,故事裡頭充滿了各種動物設定,為了這部分,我還花了不少時間構思呢~~

Q3:請問老師,《守師》這部作品大概會幾集完結?
A3:
《守師》目前預計全三集,請安心購買吧,這集數收藏、推廣無壓力!

Q4:為什麼夜胤青會戴著那頂像貓的帽子和圍巾呢?頸上的刺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A4:
那頂其實是狗耳圍巾帽~狗耳圍巾是夜胤青的守護體小動物的變化型態。某年冬天很流行這種獸耳圍巾,所以就很直接的寫進去(掩面)
至於刺青嘛……俗話說的好,「有組織就要有印記」,這就是刺青的原因(喂)。

Q5:聽說老師宣稱自己不碰BL,但老師不是寫過BL,也看過其他老師的BL作品嗎?
A5:
雖然說過不碰BL,但基本上是指感情線比較明顯的故事類型,清水向的偶爾還是會看。
而寫作的部分,基本上只會寫男人間的友情,談戀愛的部分真的寫不太出來XD
不過往後有機會的話,會打算挑戰看看清水向的故事。

Q6:請問老師沒有靈感的時候會做些什麼事找尋靈感呢?
A6:
遇到沒靈感的時候,我會默默搬出動畫、漫畫、影集,開始補進度……(不!)
最近多了新的習慣,就是打開遊戲玩一下,等到腦袋放鬆了,再重新面對稿子,靈感就這麼跑出來了!

Q7:一直很想問問老師寫小說的開始是在哪裡?持續的動力又是從何獲得?小說中的人物是否有一個是由老師您本人轉變而來、故事則是您最希望發生的事情?
A7:
寫小說的開始是在大三那年,過程挺曲折離奇的,不過我很感謝當時的推手,如果沒有他們,或許就沒有現在的我。
因為腦中有很多非常想寫的故事,就連身為作者的我都想看到故事結局,這點便成為我的寫作動力,不斷地寫下去了。
小說裡的確有些設定雛型是來自於現實,像是我先前的工作場所就是個很好的題材來源。
參考我本身性格描寫的人物,應該是《備位冥使》的劉昶瑾吧?至於最希望發生的事情,應該是《守師》中,夜胤青可以抓著寵物賣萌……我家的菲子太傲嬌,老是欺負我QAQ

Q8:在創造新角色時,老師都是如何想出一些個性全然不同的角色呢?
A8:
我習慣設計出與主角性格反差甚大的角色,相互搭配;接著會參考故事發展,創造出契合度高的角色群,不過這也導致我專愛配角……OTZ
以前因為在工作場所接觸的人較多,再加上作為取材閱讀了許多作品,某些角色性格讓我印象深刻,很想寫這樣的角色,遇上適合的故事時就會試著設定看看。

Q9:請問DARK櫻薰老師畏懼被催稿嗎??
A9:
其實我不太畏懼催稿,畢竟我自己有截稿強迫症,所以就算要看日出什麼的也會拚,只是最近身體不好,如果真的逼不得已必須延期,就會找編輯下跪了XD”
比較讓我畏懼的,反而是作品的穩定性不夠,給編輯造成麻煩吧?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長到編輯不用煩惱的地步。

Q10:DARK櫻薰老師,請問您還想挑戰寫何種類型的小說呢?
A10:
目前想要挑戰的小說類型真的很多!像是懸疑恐怖、推理偵探、古風言情、修真小說,甚至是清水耽美作品也要挑戰看看。
不過目前最最希望寫的作品是偵探、偵探、還是偵探類!(因為很重要,所以要重複三次!)


★【書籍資訊】
■ 作者:DARK櫻薰
BLOG:wingdark.pixnet.net/blog
PLURK:www.plurk.com/wingdarks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wingsdarks
繪者:麻先みち



【新聞稿由台灣角川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台灣角川,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