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狂風暴雨之中依然熱情不減 天咲吉実簽名會圓滿結束

2015-08-09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45 [加入追蹤]

【2015/8/9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現居於東京的天咲吉実老師,所著的作品畫風偏向美型,筆下劇情結構完整且豐富,最令眾多讀者難以割捨的應該就是故事整體那種十分自然且不過於誇張的重口味部分。在參加聯訪時,老師也稍微透漏日版的《調情系戀人》第6集及第七集將於2015年11月出版,因此《調情系戀人》的讀者們也請多多期待唷!
  




在聯訪的過程中,有詢問到老師是否會因為第一次到台灣就遇到颱風而無法留下個美好的印象,天咲吉実老師表示,這次要來台灣的過程中感覺非常的順利,且在台灣時也不太有受到颱風的影響,因此並不會因為颱風而留下不好的印象,相對的,也因為這樣的天氣而感受到了台灣人的熱情,對天咲吉実老師來說,這是個很好的經驗。

   在接下的聯訪時間中,天咲吉実老師表示在其偏美型的畫風並非是為了迎合市場的口味而進行創作,更應該說是因為自己的的喜好也想將自己的喜好分享給大家,天咲吉実老師在創造一個系列的時候,並不總是平舖直述的敘述,而是習慣在故事當中,加入幾段重點,讓故事整體更有穿透力。而在《調情系戀人》系列中,第四集當中有形容地震的場景,而那個場景的創作,卻剛剛好在311大地震之前,雖然沒有受到任何的非議,卻也感覺著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事,也將在往後的創作中,更小心的避免災難性的描述。

   聯訪中,也詢問到在作品的內容的部分,是否會僅僅的撰寫自己心中的世界,還是會參考時事並將其與自己心中的故事相互平衡後進行相關的創作,老師表示自己本身創作的部分是以後者為主,也由於這樣與時俱進的創作方法,而讓老師的作品依然歷久不衰,而在創作的過程當中,若靈感枯竭的時候將採用怎樣的方式解決呢?老師笑著表示,因為自己本身被封為貓狗系的作家,而家中也養著自己所喜愛的小貓,因此當靈感枯竭的時候,老師習慣抱著自己的愛貓跟它說話,據說這樣做,靈感就會出現,因此本身有在進行創作且家裡有養貓的讀者,在靈感枯竭時也可以試試看唷。





而天咲吉実老師在聯訪結束前往簽名會現場的時候,也訝異於現場的粉絲,原本擔心因為天氣而導致到場人數將會銳減的狀況,卻在見到台下滿滿的粉絲而欣喜落淚。





感謝大家的聲援及鼓勵,讓天咲吉実老師的首次來台簽名會感受到在颱風的大風大雨中所感受到的熱情、有因為驚喜而偷偷落下的淚水、有滿滿來自讀者的心意,藉由上述所說的,相信可以讓生性害羞的老師帶著溫暖的回憶回到日本並藉此創造出更多有趣的作品及內容回饋給各位讀者。
 

【新聞稿由台灣東販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天咲吉実, 台灣東販, 2015漫博,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