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Fate/stay night [UBW]》漫博聲優簽名會 川澄綾子霸氣配音震撼全場

2015-08-12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64 [加入追蹤]

【2015/8/12 My-Cartoon特派員小塔報導】

 


▲川澄綾子身穿浴衣登場,還以台語「大家好」跟大家打招呼


遊戲改編為動畫的《Fate/stay night》系列中,擔任帥氣忠誠的女主角Saber的聲優川澄綾子,於2015漫畫博覽會期間來台舉辦簽名會。相隔了15年再度來台,活動當天(8/8)碰上颱風天,看到仍有大批熱情粉絲到場力挺,讓她十分感謝。

為Saber配音多年的川澄綾子說,因為《Fate》的戰鬥場景很多,在配音時動畫還沒畫完只有線條的動作,會需要特別研究以及跟監督商量。問到在《Fate》系列中Saber有什麼轉變,她說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Saber本來就有兩個面向,在《Fate/Zero》是帥氣的一面,戰鬥場面比較多,而在[UBW]有比較多女性可愛的畫面。

 


▲川澄綾子與Saber的coser合照


在作品中,川澄綾子不會覺得士郎是個麻煩的御主,她覺得士郎是切嗣的養子,繼承正義夥伴的理念,有時是表現出嚴肅的人,跟他一起戰鬥的感覺還不錯。在[UBW]中雖然御主有換成凜,但在她印象中一開始就是三個人一起戰鬥,覺得沒什麼不一樣,到最後也還是三個人一起戰鬥。當川澄綾子被問到如果自己是魔術師的話,想召喚的從者當然就是Saber;另外她也提到無關[UBW]的Caster的話,覺得如果是自己本身會用魔法應該也很不錯。

訪談中也提到前一天抵達台灣的川澄綾子,因颱風關係只能留在市區,除了參觀台北101,吃了燒賣、餃子、牛肉麵,也去寺廟拜拜。川澄綾子還現場詮釋了三段經典台詞,精采的演出獲得了全場歡呼,尤其現場喊出極震撼的「エクスカリバー」更讓大家覺得大呼過癮。


▲一開始粉絲就抽到這句經典台詞,全場興奮不已


而在簽名會結束以後,對於來現場的粉絲很多也帶了她以前的作品來,川澄綾子說看到這麼多人從以前就這麼支持她真的很開心。雖然因為颱風的關係,這次沒辦法去一些景點,她說台灣有很多漂亮的地方,之後有機會的話很期待能再來台灣。

之後川澄綾子也在百忙之中特別接受媒體聯訪。對Saber這個角色的感想,川澄綾子說飾演已超過10年了,愈演愈覺得喜愛,當然每次演也愈感到一些困難,覺得不是這麼簡單的角色。如果能贏得聖杯戰爭的話,川澄綾子希望能許下避免自然災害的願望。而問到配Saber這麼多年,跟其他聲優一起配音時有沒有趣事或印象深刻的事,她說工作時一直是保持較緊張的氣氛,比較沒什麼好玩的事,不過《Fate》的專門用語很多,跟其他聲優長年配合下來,彼此都已經習慣了。

 


▲活動現場人潮

 


▲川澄綾子為粉絲在簽名板簽上粉絲的名字


演出過許多類型角色的川澄綾子,被問到本人最喜歡演出哪一類角色時,則是回答沒有,她覺得演員不是自己想演什麼,而是人家要她演什麼就要演什麼。而平常的休閒活動會去買東西、看電影或做料理,會找朋友來家裡一起做料理喝點酒。川澄綾子說對自己的聲音沒有特別保養,本來聲音狀態就滿不錯的,不太會出現什麼狀況,只有在錄音前會注意自己不要喝太多酒。

最後對長久以來支持她的粉絲們說句話,川澄綾子再次提到今天很多人對她說從很久以前就支持她感到非常高興,跟15年前比,看到日本的動畫獲得更多人喜愛覺得非常開心。

更多川澄綾子簽名會現場活動盛況也請鎖定『動漫最前線』節目的報導播出喔!


▲川澄綾子與粉絲大合照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川澄綾子, 2015漫博,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