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館別

MENU
2016高雄動漫節 陳某《火鳳燎原~15週年紀念畫集~》歷史的重大一頁即將發表

2016-03-14

文章喜愛度:  瀏覽人數: 657 [加入追蹤]

【2016/3/14   My-Cartoon特派員娃小姐報導】
 


名列中國章回界小說四大奇書的《三國演義》,七百多年來深入民心、流傳廣泛,其生動的人物描寫、壯闊的戰爭場景、及君臣之間盡死命效力的悲絕情感,除了成功引起讀者的共鳴,長久以來也是各類創作家們熱愛的題材之一。羅貫中創造出來的這份『歷史』,從古至今不知感動多少書迷,陳某老師也是其中一人。

從《三國志》到《三國演義》,從小到大買了大量與之有關的書籍,然後閱讀、進而批判,最後逐漸構築出自己的世界──這,就是陳某老師,花了十五年、55集單行本的稿量,來述說在他心中的、那個東漢末年的十九年間的一切。2016高雄國際動漫節,《火鳳燎原》陳某老師即將至會場舉辦簽名會,包含特製簽名板及畫冊的簽名資格組現正預約中,想當面對老師表達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五丈原之戰的粉絲們,這次的高雄動漫節《火鳳燎原》陳某老師簽名會就是大好機會!

東漢末年,群雄並起…這是大家所熟悉的《三國演義》。《火鳳燎原》自三國而起,卻又不同於原有的三國演義:其一,歷史故事十人十色,陳某老師以他的思考角度呈現出來的這個東漢末年,有著他所『希望』的人物表現及政治角力:放下正反派的標籤,陳某老師讓呂布最後的求饒實話實說、表現出人性本能想活下去的堅強;董卓也不再只有好美色的描寫,站在他的立場、以激進改革的思想出發,如何能扭轉早已變成貧弱無能的東漢政權,他的手段又有哪些。這些與我們所閱讀過的、一般人熟知的三國世界有點差異。這就是《火鳳燎原》所帶給讀者們源源不絕新鮮感的出處。其二,無所謂絕對的好或壞,不管是哪個勢力都有深具號召力的中心思維、及令人傾心的王者角色:袁術的「誠實」、劉備的「相人」、孫策的「繁衍」──都是道理、都能令部下死心塌地、也都在錢與權的爭奪中大剌剌攤在牌面上,針鋒相對,最終由戰爭的勝負定論。

一場又一場的你爭我奪,流著血的、出奇招的、隔山觀虎的,這些人的思想和態勢相互衝撞所激發出的火花,正是點亮這混亂時代的一道道光芒。陳某老師及創作團隊縝密的畫風、令人猜不透的劇情和計謀、還有對於一位位英雄人物各自主張的描寫,讓三國故事這個原本就非常有吸引力的故事更添新香。

此次的2016第一屆高雄國際動漫節,東立出版社再次邀請陳某老師前來台灣舉辦簽名會,相信許多看著老師一路走來,好不容易盼得赤壁大戰能由陳某老師自己的方式詮釋,一定都相當感動。勢逢《火鳳燎原》創作堂堂邁入十五週年,東立出版社也抱著感動及熱情的心,集結老師及眾人的創意,將帶給各位讀者最棒的《火鳳燎原》陳某老師簽名會。於4月3日下午一點半在高雄巨蛋體育館A舞台的《火鳳燎原》簽名會,目前正開放預購簽名資格組中,內含專為此次高雄動漫節設計的獨家簽名板、以及精選美圖、特別收錄老師專訪等內容的《火鳳燎原~15週年紀念畫集~》。

重量級的簽名資格組,預購只到3月14日(一),詳情請至東立出版社2016高雄國際動漫節簽名資格組預購專頁填寫預購資料。陳某老師及東立出版社將在熱情的高雄國際動漫節現場與各位讀者們同樂喔!

「東立出版社」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ongLiComic


【新聞稿由東立出版社提供】




相關主題:
其他,

本文標籤:
2016高雄動漫節,
非常喜歡
喜歡
普通
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