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最新消息
icon作品介紹
icon故事大綱
icon製作團隊
icon登場角色
icon回到首頁
icon相關商品
icon討論區
iconMy-cartoon
banner

作品介紹

另一個世界,住著一群與常見動植物截然不同的生物。遠古以來,人們敬畏地稱它們為「蟲」。那些「蟲」是一種最接近生命本源,類似靈體的生物,它們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而這種方式卻可能有駁於人類的常識,甚至危害到人類的生存。於是就出現了「蟲師」這種職業,他們雲遊四方,對蟲的生存方式進行研究,並接受人們的委託,解決可能是由蟲所引起的怪異事件。銀古正是其中的一位。


《蟲師》是日本漫畫家漆原友紀獲得「Afternoon1998年冬季比賽四季大賞」的出道作品。1999年最初於「Afternoon•Season增刊」推出本作系列,接著2003年起在講談社「月刊Afternoon」開始隔月連載迄今,內斂有深度的內容使得人氣迅速攀升,漫畫單行本目前出版至第7集(2006.02),累計發行260萬冊以上,2003年獲得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2006年則獲得第30回講談社漫畫賞一般部門獎項。

原作呈現不同的世界和生命觀,廣闊而深刻地探討人類情感的故事,深受讀者支持。2005年改編成電視動畫播出,更加強了視覺畫風的美術表現,細膩唯美的畫風與絕美動人的故事,將漫畫營造的獨特氛圍延續到動畫而不損原作的魅力,獲得支持者及動畫業界的高度評價與肯定,於2006年獲得第5回東京動畫大賞電視動畫的優秀作品賞。

此外,日本知名動畫巨匠大友克洋監督亦深受原作吸引,構思兩年拍攝《蟲師》真人版電影,並入圍第63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得獎紀錄】
1998年 Afternoon1998年冬季Contest 四季大賞受賞
2003年 文化廳媒體藝術祭 漫畫部門優秀賞受賞
2006年3月25日

東京國際動畫展

第5回東京ANIME AWARD

電視部門優秀作品賞受賞
個人部門美術賞(美術監督)
2006年5月15日 第30回講談社漫畫賞 一般部門受賞
butter
發布消息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著作權聲明關於 MY-CARTOON
©2004 TOP IN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