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最新消息
icon作品介紹
icon故事大綱
icon製作團隊
icon登場角色
icon回到首頁
icon相關商品
icon討論區
iconMy-cartoon
banner

故事大綱

蟲師裡的「蟲」並非一般大眾所認知的蟲,也非微生物或是菌類,它指的是一種接近生命原體的生物。

「蟲」的形態與存在都很模糊不清,直到它與人類結合時發生超常現象,人類才藉此開始意識到「蟲」的存在。每個生命都絕非威脅的存在,只是都有其存在的理由、使命…等。

聯繫「蟲」與人類的「蟲師」男主角銀古,在他的旅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以及與其相關的「蟲」。隨著主角遇到人物的不同,也譜出了許多不同的故事…。


第 01 話 綠之座
有一名居住在偏僻深山裡的少年,擁有藉神之筆讓描繪的圖案具象化的能力。蟲師銀古前去拜訪了那位少年。銀古在少年家中遇見的少女,究竟是什麼人呢?

第 02 話 瞼之光
閉上眼瞼時所看見的,黑暗中的光芒;以及閉上第二張眼瞼時,自上方降臨的真正的黑暗。當棲息在第二張眼瞼的蟲奪去了光明,那裡有著真正的黑暗及光河在流動。

第 03 話 柔軟的角
在積雪盈尺的靜謐山村裡,村人們逐一地失去了聽力。但是,那一份寂靜則是與吞食聲音的蟲有著不可分離的關係…。

第 04 話 枕小路
男人被會使人作預知夢的蟲附身,因而讓人生不斷的被命運翻弄。但是在感到疲憊、對人生心死的男人面前,還有更驚異的命運在等待著。

第 05 話 旅行沼澤
不停跨越著山脈旅行的「活沼方」、期望和「活沼澤」一起活下去的少女。在少女醒悟到不能做為人而活著之後,她委身於活沼澤之中。

第 06 話 吸露之群
在被海潮隔絕的孤島上,不斷重覆著死亡與重生的少女。在被當成活神來供奉的少女眼中,所見到的世界究竟是…。

第 07 話 雨後長虹
橫跨在雨後的天空中,妖異而美麗無比的一束光。有一位奇怪的男人,把追尋那束光這件事,當成了自己的人生。

第 08 話 來自海境
男人的妻子在海上被妖異的東西奪走。但是因為無法斬斷對妻子的想念,男人一直在海岸邊等待著妻子。即使經過了兩年半的歲月,男人依然深信能與妻子再會…。

第 09 話 沉重之實
每當遇上天災就會豐收的村子,到了秋天就有人嘴裡生出「瑞齒」。那牙齒會到秋末脫落,然後那個人就會死去…。
這被認為是祖先的詛咒,讓村人們感到害怕。但在這個現象裡,卻存在著被當地的祭主所封印的過去。

第 10 話 棲硯之白
讓磨墨的人逐一染上怪病的不祥硯台。銀古為了解開用蟲的化石製成的硯台之謎,而去拜訪做硯台的師傅,因而得知了更為曲折離奇的真相。

第 11 話 沉睡之山
靈峰的山腹開了一個洞--。為了探明那奇妙的現象而步入山中的銀古,和一位年老的蟲師邂逅了。

第 12 話 眇之魚
少年偶然邂逅了居住在沼澤邊的獨眼少女。不知何時開始仰慕該女的少年,發覺到沼澤裡的魚也只有一隻眼睛。這個沼澤究竟是…。

第 13 話 一夜橋
掉落到深谷裡的人,會變為不能稱呼為人的東西回到村裡。被稱為「谷還」的傳說,是因為寄宿在人體內的「蟲」所影響。

第 14 話 籠之中
就算照著自己的意識行進,但不知為何還是會走回原地的男人。在這不可思議現象的背後,有著男人的妻子-非人的身影存在。

第 15 話 嘯吒成春
在冰凍的雪山中萌芽的綠意。「蟲」的生命活動帶來了眩惑與恩惠,人若是被吸引而靠近,就會被誘入深沉難醒的睡眠深淵之中。

第 16 話 曉之蛇
銀古在旅行的途中,遇上了會逐漸忘記事情、並且無法睡覺的夜,以及她的兒子舵。夜是被一種會吞食記憶的蟲「影魂」寄生了。雖然為了不讓全部的記憶失去,母子兩人踏上了尋找失蹤丈夫的旅程,但是丈夫已經在別的村子構築了新的家庭。夜的記憶終於幾乎全都失去了。

第 17 話 摘取虛繭
在現世裡有著無數的洞-「虛穴」存在著。踏入虛穴的人即使期望著回歸,還是會失去記憶,喪失內心,無止盡的彷徨下去…。

第 18 話 懷山褂衣
消失了蹤影的天才畫師。從他所描繪在衣服上的山的畫裡,悠悠地升起做飯的炊煙。那是為了得到名聲而失去的,故鄉過去的景色。

第 19 話 天邊之絲
少女在抓住從空中垂下來的絲線後,飛上天空在高空中消失了。然後再次出現在地上的時候,已經變成一般人無法看見,離開人的存在了。喜歡著少女的男人雖然想讓她留在人這一方,但是…。

第 20 話 筆之海
在細小的身軀裡封印了禁種之蟲的少女。為了在自己的生命還未消逝前讓蟲沉眠-少女將墨跡滲入了紙上。

第 21 話 綿胞子
染上怪病的孩子,仍然被母親所掛心。即使那是和人完全不同的姿態被生下的存在也一樣…。

第 22 話 海之宮
失去的生命再次復甦,有著這種奇妙習俗的島嶼。在那個地方,不論逝去的人或留下的人,都相信能再次相會,投身於幽暗的海淵。

第 23 話 鏽鳴之聲
只要發出聲音就連人都會生鏽-因為自己是起因的這個奇怪現象,而閉口不言的少女。
開始調查的蟲師銀古,在其中發現了蟲的介入。

第 24 話 篝野行
放火把山燒了吧。把那整片草燒光。非要斷絕災禍的根源不可。面對侵蝕了原野山林的異形存在,人們感到憎恨及畏懼。

第 25 話 眼福眼禍
藉由稀有的花的力量,得到了光明的眼盲少女。那雙眼睛比任何人都能看得更遠。
就連不應該看得見的彼方也…。

第 26 話 踏草之音
有著不停地從一地流浪至另一地的人們。告訴他們前進方向的是「光脈筋」-流動著生命之素的光之河。他們知道人所不知的事物。

butter
發布消息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著作權聲明關於 MY-CARTOON
©2004 TOP IN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