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影視歌三棲的「演技女神」中谷美紀,自2002年演出《TOP LADY》後,睽違13年主演最新日本電視劇《影子作家》。

《影子作家》講述氣質清新、具智慧魅力的「暢銷作家」,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創作靈感枯竭,在菜鳥編輯(三浦翔平 飾)的引薦之下,讓參加夢想成為小說家的新人(水川麻美 飾)擔任代筆寫手……。

萬中選一氣質清新、具智慧魅力,被譽為「氣質才女」的遠野里沙(中谷美紀 飾),受邀擔任知名小說新人賞頒獎典禮的評審,受到廣大的注目。

同一時間,駿峰社出版的會議室中,王牌主編神崎(田中哲司 飾)正在評估遠野的作品是否拍成電影,遠野的作品在這七年中,翻拍成戲劇的十個作品全部都有很好的成績,書籍更是突破三百萬銷售佳績。任何人看來現在的里沙是一帆風順,但事實上她卻感覺到自己的瓶頸。

川原由樹(水川麻美 飾)懷抱成為小說家的夢想來到東京,與在異鄉的未婚夫約定一年的期限,作為她最後的挑戰與決心。曾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新人賞競賽,但卻無聲無息的度過了一年。憑著最後一絲的不死心,由樹帶著手邊的作品前往出版社,一心只想如果讓專業的編輯當面說出「妳沒有能力」,必定能死了這條心。

由樹前往有名的駿峰社出版,菜鳥編輯小田(三浦翔平 飾)無意間聽見由樹與接待人員的對話,連由樹的原稿都沒有讀,就表示「正在尋找里沙的助手…」要幫她介紹工作,成為那位憧憬已久的名人作家助手,這份工作不禁讓由樹動搖了。人生原本應當返鄉結婚的由樹,在這一刻正面臨著巨大的轉捩點。兩個女人之間的祕密,因而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