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建築大賽評審獎的三浦葵,在說明自己作品時意識到芹澤朱莉的存在對自己的重要性。頒獎典禮進行到一半,葵便衝出會場追正要去找蒼井翔太的朱莉。但是眼看就快要趕不上朱莉坐的那班新幹線…

7年沒回富山的朱莉所見到的景色,跟以前完全不同。跟葵、翔太、公平一起開心度過的高中時代。通勤時的車站。當時以為''那段時光''會一直持續下去。在葵的公寓久違的重逢,大家一起合照,卻沒有任何人有笑容…

朱莉抵達跟翔太約好的地方,葵也出現在那邊…葵對朱莉說出了現在的心情,雖然笨拙但是真摯地表白的葵,告訴朱莉如果她也是一樣的心情的話,會在約定的地點等她...葵與翔太,朱莉會選擇哪一邊....


蒼井翔太抱住芹澤朱莉跟她求婚,並說雖然5年來一直隱瞞紙條的事,但對她的感情絕無虛假,還說希望此次是來見的人是自己,8月31日翔太會在7年前朱莉原本要跟葵相約見面的地方等她。親眼看到如此情形的葵,衝擊太大無法接受。

看到為了成為朱莉的未來依靠而求婚的翔太,葵自覺尚無那樣的決心而喪失自信。下班到家時,公平正在準備慶祝七海找到工作的PARTY。這時七海也帶著朱莉回家,說要一起慶祝朱莉考上教師資格。

葵一看到朱莉就會想到翔太,因而感到尷尬。當兩人獨處時,朱莉以翔太求婚一事向葵提出諮詢,而葵卻無法留住朱莉...


三浦葵為了幫教師甄試合格的芹澤朱莉慶祝,特地煮了三浦家特製咖裡等她到來。但在接到朱莉說要先去見翔太的電話後,一直到天亮都無消無息。朱莉雖然急忙從醫院趕到葵的住處,但是葵不願意聽朱莉解釋就要她回去。焦燥的心情也顯現在工作上,富永美玲交代葵做的模型和設計圖也是錯誤連連,這些失敗使得事務所的同事必須幫忙補救。葵因集中力不足而被磯原臭罵,要他離開新案子。看到葵的失魂樣,萬里子放話說出再這麼下去無法成為建築師,更建議他轉換跑道…無論工作或是朱莉,都無法順利進行的葵,變得自暴自棄。

另一方面,對星野悠真抱持好感的心音,在戀情無法開花結果下決定轉院。今年的煙火大會可能是心音和悠真所剩不多的相處時間,為此翔太拜託朱莉跟心音談談。當葵回到住處,朱莉正在等他,想要解釋誤會並道歉,但葵依然無法原諒她...


朱莉與思念已久的父親再次重逢,沒想到現實卻讓她難以接受。看到那樣的朱莉,三浦葵就像昔日般暢所欲言,一直陪在朱莉旁邊,直到她恢復心情。也說出了一直無法說出的事,包含兩人曾是彼此的初戀對象一事。

不知不覺地天色漸亮,葵吻了靠在自己肩膀睡著的朱莉。睽違7年之吻…讓睡著的朱莉悄悄張開眼。葵與朱莉意識著彼此心中的情感,踏上歸途。跟葵度過一夜的朱莉,心中似乎有些東西正在萌芽。

察覺到朱莉的心情,翔太告知,即將到來的教師甄試會默默幫她加油,但自己已沒資格陪在她身旁,道別後便離去。一方面,無法專心工作的葵。翔太突然來訪,感謝葵把朱莉接回。然後翔太拿出那本改變三人命運的書...


葵接到惠里香的電話得知朱莉一直沒回家,立刻奔向翔太住處。追問後得知翔太拿錢給朱莉的父親,還要求他不得再與朱莉見面一事。朱莉知道此事後,便跑出翔太的住處。對於只顧自己私心的翔太感到氣憤的葵,也無從得知朱莉的行蹤。

回到工作崗位的葵,因一心想著朱莉和翔太的事情無心工作。看到這樣的葵,瑠衣子便邀葵隔天假日一起去美術館。知道美術館的建築設計師也曾參與過葵即將參加的建築比賽,於是葵便答應一同前往。隔天一早,瑠衣子一到葵的公司後,發現昨晚熬夜的小谷照吉樣子很奇怪。原來是有位陌生美女來拜訪,並要求小谷讓她看建築工地作業員的名單。

與瑠衣子在美術館約會的葵,接到惠里香電話告知朱莉至今仍未回家。在一旁的瑠衣子全都看在眼裡,並跟葵說朱莉曾經到過公司一事。知道朱莉可能去處的葵連絡了翔太,但是翔太卻給了出人意料的回應…


為了慶祝工作成功,葵睽違已久地和前女友冴木瑠衣子一起用餐。回家後發現一向活潑的公平反應與平常不大一樣。公平向葵訴說自己喜歡上了七海。似乎動了真心的公平完全不顧一旁感到錯愕的葵。葵提醒公平應該考慮一下正在進行就職活動的七海的心情。

朱莉在翔太的房間裡發現七年前應該已經交給葵的情書後,變得不知該用什麼態度與翔太相處。雖然想要詢問翔太真相,卻提不起勇氣,為此開始疏遠翔太。

另一方面,澤田一葉在調查收下翔太大筆現金的男性的真實身分的過程中發現了一項事實。
葵的工作能力開始受到認同,前輩磯原新一建議他去參加建築比賽,也勸他與瑠衣子復合。

此時,公平提議大家一起去烤肉,並說機會難得,想要像從前一樣和大夥兒一起去,不小心就順口說出要邀約朱莉和翔太。知道葵心情的七海責備了公平。但葵卻說喜歡朱莉的感覺早已煙消雲散,跟著大夥一起出遊,但是…


葵與朱莉意外地在電影院度過了一段兩人時光。回家後的葵被公平鬧著逼問是否又燃起對朱莉的愛意,雖然當下葵否認了,但在電影院裡的確讓他懷念倆人的過去。另一方面,心情愉悅地回到公寓的朱莉,開心的跟翔太說著電影院的事情。看著那樣的朱莉,翔太他….

朱莉的好心情連室友高梨惠里香都感受到,並且詢問原因,於是朱莉告訴她是跟青梅竹馬又回復以前的好交情。而當惠里香問到對方是不是初戀對象,朱莉也很乾脆地承認並且告訴惠里香當時被甩的事。惠里香很興奮地說著說不定會再次燃起愛火唷,卻被朱莉否認了。
同時,當葵前往新工作的建築工地時,發現某個建築工人長得很像朱莉的爸爸,當葵想要再次確認時,那個人就消失了。
葵接到朱莉的來電,希望葵可以幫忙做一個架子,因此約好星期天連同惠梨香一起到居家用品賣場買材料。兩個人有話直說的樣子連惠里香都忍不住搖頭,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感情好還是不好。架子終於完成後,葵問了朱莉父親的近況。朱莉回答不知道,翔太也陪她一起尋找中,深信有一天會找到爸爸。
在朱莉離席時,惠里香跟葵說了「剛認識時朱莉時,她非常陰沉,自從與翔太交往後才有了轉變,朱莉是被翔太拯救的」,對朱莉感情日漸增加的葵,聽到這番話才意識到「朱莉的身邊不是自己而是翔太」的現實面。更糟的,被翔太約出去的葵,在餐廳聽到了衝擊的事實…


三浦葵睽違7年跟初戀之人芹澤朱莉重逢,但是卻是以"死黨˙蒼井翔太的女友'"這個身分…

"過去暗戀的人竟然變成死黨的戀人",無法接受這個衝擊性事實的葵,在回家的路上忍不住拿起電話打給金澤公平吐苦水。當葵走到自宅公寓的門口時,眼前卻出現應該正在遠方跟他講電話的公平…

公平向老家的豆腐店申請了暑假,打算一整個夏天都窩在葵家而擅自跑來東京。正當葵氣急敗壞的時候,妹妹七海剛好回家。見到女大十八變的七海,讓公平的情緒嗨翻天,看到那樣的公平,讓葵忍不住想到與朱莉久違重逢後,滿心掛念的自己。

這一天是公平企劃舉辦同學會的日子。實習醫生翔太能力優秀、在醫院的評價也很好,很快地就被指導教授指派去跟病患說明病情,而公平出現在翔太面前,強力地邀約翔太參加同學會。

另一方面,葵因為太過在意朱莉的事情而無法集中精神工作。此時,丹波萬里子問葵願不願意擔任幼稚園裝修案的設計,他興高采烈地答應,但其實要設計的是兔子小屋。就算被前輩富永美玲取笑,葵還是認真地思考著設計圖。這時公平打電話催促葵參加同學會,但是一聽說翔太跟朱莉都有參加,葵就以工作做不完為理由拒絕了公平。

加班完回到家的葵,發現門口有許多陌生的鞋子。進到室內後,竟然看到朱莉跟翔太都在。聽到翔太與朱莉的交往過程,再看到自己與翔太的能力差距,坐立難安的葵於是...


就在不久的將來...

一場婚禮即將於某教堂進行,但是穿著純白婚紗的新娘芹澤朱莉卻很不安。因為即將成為丈夫的新郎還沒到場。此時三浦葵正朝著教堂瘋狂往前衝,同時從新幹線下車的蒼井翔太也急忙趕往教堂。其中一人是新郎,而其中一人則是以親友代表的身分雙雙前往婚禮會場。這是兩位''AOI''其中一人跟芹澤朱莉從學生時期直到步入禮堂的故事…

2015年˙東京
葵是一間建築事務所的助理,夢想成為建築師的他在繁忙的工作下,迷失了夢想。因此被所長兼建築師的丹波萬里子指責他太無趣,公司的前輩們也常常揶揄他。還因沒有發展性被前女友給甩掉,過著連戀愛都談不好的日子。某天當他回到和妹妹合租的公寓時,電話響起,是高中死黨 金澤公平打來邀約在東京舉辦同學會的電話。看到公平的邀請之後,葵忍不住回憶起高中時代...關於7年沒見的芹澤朱莉的種種...

2008年˙富山
葵跟朱莉是從小就自由進出雙方家裡的青梅竹馬,葵也跟朱莉的父親熟識。雖然彼此間有好感,但老是說不出口,因此兩人的關係一直都很微妙。而在這之中,因東京來的轉學生 翔太的出現,使兩人的關係漸漸產生變化... 高3那年的夏天,擔心畢業後就得跟朱莉分開的葵,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約朱莉去看煙火並且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