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11 與朋友的約定!為了500年後的未來

2014/12/26
 
信長協奏曲
 

池田恒興(向井理)得知三郎(小栗旬)不是真信長,要求他離開織田家。就在這時,接到了淺井、朝倉兩軍會合,即將攻打而來的消息。家臣們開始準備應戰,三郎卻主張兩家應該和解。三郎希望斬斷這個憎恨循環的說法說服了家臣們,於是他指派竹中半兵衛(藤木直人)為和平使者向淺井洽談會面之事,但是羽柴秀吉(山田孝之)卻說會面一事有危險性,說服大家以書信向對方連繫。

軍事會議後,三郎答應恒興等此事辦完後離開城裡。恒興將三郎所做的決定告訴了明智光秀(小栗旬 分飾兩角)。光秀說現在的家臣們都非常信賴三郎,不過澤彥(Denden)力諫他必須在三郎離開時取回權力。

半兵衛認為秀吉強硬阻撓使者前往淺井的舉動很可疑。而秀吉除了想要隱瞞與淺井串通的事情,似乎還另外想好了計策。一方,織田送來的書信讓淺井家大為動搖。失去親族同伴的家臣們怨恨根深蒂固。長政(高橋一生)試圖排除萬難回應會面邀約,卻發生了異想不到的事情。
三郎想把一切都告訴歸蝶(柴崎幸), 但他卻無法順利說出口。在這種情況下,三郎準備跟他相信擁有同樣夢想的朋友長政會面,但是…。


STORY#10 驅逐冒牌貨!為了曾為大人賣命的家臣們

2014/12/26
 
信長協奏曲
 

延曆寺的事情,讓三郎(小栗旬)對明智光秀(小栗旬‧分飾兩角)表示自己無法再當信長。聽著三郎埋怨不知該如何對家臣解釋,光秀提議由自己代替解釋。但是,三郎希望光秀不要再多事,決定自己去說明。

三郎對家臣們道歉,坦承攻下延曆寺是個錯誤。但家臣們卻達成共識,認為這是守護織田家不得已的決定。雖然如此,三郎還是宣言不會再犯,並且要求家臣們也不能再這麼做。當三郎離席之後,光秀也退了出去。池田恆興(向井理)發現光秀遺留的扇子撿起查看,扇面圖案讓恆興大吃一驚。

對羽柴秀吉(山田孝之)懷有疑慮的竹中半兵衛(藤木直人),命令重矩(上山龍治)調查木下藤吉郎的身分。藤吉郎是秀吉改名前使用的名字。另一方面,秀吉對手下的蜂須賀小六(勝矢)做出詭異預告,說要讓他看有趣的東西。

歸蝶(柴崎幸)擔憂小雪(夏帆)將來的生活,於是找上三郎商量。三郎因此建議前田利家(藤谷太輔)找小雪約會。但是,三郎其實沒空去擔心別人了。他深深信賴的恆興,察覺了光秀可能才是真正的信長。恆興與光秀和澤彥(Denden)密談,終於知道了真相。


STORY#9 東窗事發!猴子發現兩個信長的秘密

2014/12/12
 
信長協奏曲
 

三郎(小栗旬)在樂市樂座之後,又認可了異國基督徒在領土內傳教。明智光秀(小栗旬 分飾兩角)擔心延曆寺的僧侶們會反對,但三郎卻說沒問題。兩人的對話卻被豐臣秀吉(山田孝之)給聽見了。秀吉發現三郎與光秀外表長得一模一樣,開始懷疑兩人之間的關係。

這時德川家康(濱田岳)緊急通知織田。武田信玄要全國武將們討伐織田。而且武田軍已開始前往織田領土。為了讓動搖的織田家臣不再擔心,家康表示要在濱松阻止敵軍、領軍前往三方原。但是受到武田激烈的攻擊而撤退。知道此事的三郎要求松永彈生久秀(古田新太)支援。不過松永早已經投向武田那邊了。

在織田的軍事會議上,三郎提議用鐵砲來對付被稱為最強的武田騎馬隊。三郎認為只要連射讓鐵砲攻擊不留空檔就能打贏武田。但是,已經沒有時間準備數量足夠的士兵與鐵砲。武田迅速到超乎想像的攻勢,讓家臣們想放棄。這時三郎開始不斷鼓勵家臣們,並且決心與武田一戰。之後三郎把城交給了秀吉與光秀就出陣了。對上攻勢凌厲的武田軍,三郎等人要如何以缺乏援軍的軍力對付呢...。


STORY#8 用生命守護…與信長大人共築的夢

2014/12/12
 
信長協奏曲
 

三郎(小栗旬)與淺井,朝倉展開了激烈的戰爭。在姊川之戰奪下了橫山城,迫使淺井暫時撤退。這場勝利之戰讓松永彈生久秀(古田新太)答應加入織田軍。松永建議三郎以一國之君的身份進行政治領導,並應多了解人民的心聲。

同一時間,人民聚集到城門前要求降租稅,森可成(森下能幸)想要阻止人民,三郎卻親自現身傾聽人民的聲音,並帶著歸蝶(柴崎幸)來到了街上。三郎得知市民買賣間有座的制度,這讓人民無法自由做生意。

為了獨佔生意商人們成立了座的組織,而想要加入必須花上大筆的金錢。三郎和木下藤吉郎(山田孝之)一同與商人代表談判。藤吉郎用他的智慧成功的說服了商人。由於樂市樂座的廢除促進了織田領內的經濟,藤吉郎因此事立了大功而改名為羽柴秀吉。 此外,三郎想在織田領土宇佐山城下,再成立一個樂市樂座,而森自願接受這個重責大任。

淺井長政(高橋一生)們無法接受織田家的繁榮,因此趁攝津,三好與松永交戰中時讓織田認為松永處於劣勢,要讓三郎率領主力軍隊前往支援松永。但是淺井真正的目的卻是要攻進宇佐山城。


STORY#7 背叛的槍彈!!被擊中的痛楚是心靈之痛…

2014/12/05
 
信長協奏曲
 

三郎(小栗旬)等織田軍從阿市(水原希子)那裡得知淺井長政(高橋一生)背叛了他們,因此開始撤離。木下藤吉郎(山田孝之)自願當殿軍阻攔淺井軍的軍隊,其實這是藤吉郎想反過來與淺井一同對付信長的策略。正當藤吉郎與蜂須賀小六(勝矢)的士兵一同前往軍隊最尾時,竹中半兵衛(藤木直人)率兵前來加入殿軍。

藤吉郎為了不讓半兵衛得知自己的策略,只好與淺井軍對戰。另一方,雖然犧牲了許多士兵,但三郎還是帶著少數手下歸城了。看到前來迎接的歸蝶(柴崎幸)三郎露出安心的笑容。但下一瞬間,槍聲響起,三郎被某人給擊中了。歸蝶急忙趕向前,全身是血的三郎就這樣倒在她懷裡,晚一步歸城的池田恒興(向井理)也大驚失色。同一時間,長政正詢問阿市是否洩漏消息給信長,而阿市則為丈夫與兄長必須敵對的事實感到悲傷。才剛聽說信長平安逃走的阿市,聽到久政(村井國夫)說信長被朝倉景義(小市慢太郎)的奸細擊傷而震驚不已。

保住了一命但卻沒有恢復意識的三郎,歸蝶與小雪(夏帆)盡心盡力的照顧他。但是小雪的樣子卻有些奇怪,原來小雪就是朝倉派來的奸細,被下令一定要奪取信長的性命。

 


STORY#6 傳言中鬼頭要進城!全國通緝的令狀

2014/11/28
 
信長協奏曲
 

明智光秀(小栗旬 分飾兩角)以家臣的身份來到三郎(小栗旬)的居城。光秀為了不讓其他家臣發現其真面目而蒙面,光秀並帶來上京城的好對策。提議擁戴足利義昭(堀部圭亮)成為將軍,由此讓朝廷同意織田上京城。竹中半兵衛(藤木直人)和家臣們也表示贊同,但池田恒興(向井理)卻提出了問題點,那就是織田家的人不懂得京城裡的禮儀。立刻讓三郎和家臣們開始學京城裡的禮儀,這時光秀提出了一個妙案。

上了京城的織田一行人,三郎卻悠閒的逛街。而與義昭一同晉見天皇的則是取下面罩的光秀,真正的信長。果然在預想之下天皇任命義昭為征夷大將軍,光秀與三郎再次交換身分後被任命為副將軍,但卻遭三郎拒絕並宣稱他將要統一天下。從京都回程時三郎前往阿市(水原希子)嫁進的淺井長政(高橋一生)的小谷城之後才回到自己的城裡。

正當三郎將從京都帶回的禮物交給歸蝶(柴崎幸)時,聽到家臣們大喊鬼來了。三郎看到背上刺著鬼的松永彈正久秀(古田新太)。松永告訴三郎義昭將要討伐信長向全國大名發出命令。三郎雖然成功上了京城,卻惹得義昭非常憤怒…。


STORY#5 象徵婚約信物的戒指…亂世的命運無法終成眷屬

2014/11/22
 
信長協奏曲
 

三郎(小栗旬)與歸蝶(柴崎幸)前往齊藤道三的墓地參拜,回程三郎遇見真正的織田信長(小栗旬 分飾兩角)。面對不斷抱怨的三郎,信長表示他現已改名為明智光秀。為了贖罪他希望今後三郎能利用他來統一天下。這時前田利家(藤谷太輔)前來找信長。三郎與信長躲在草叢裡。但還是被利家發現真正的信長,利家並把真正的信長帶回了城裡。

真正的信長與家臣們召開軍事會議,討論上京城最後的難關,如何才能安然經過淺井的領土。竹中半兵衛(藤木直人)提議讓阿市(水原希子)嫁入淺井家,就此與淺井家結盟,信長也同意了這件事。軍事會議結束後信長見到歸蝶,信長對歸蝶的改變感到很訝異。

此時信長的隨從澤彥(Denden)前來迎見,信長隨之離開了城裡。另一方面,利家發現信長和平常不太一樣。但是柴田勝家(高嶋政宏)們並不在意,並將阿市將嫁入淺井家之事,委託池田恒興(向井理)告訴阿市。恒興將此事告知阿市後,她爽快的答應了。

當天夜裡三郎偷偷跑回城裡,利家提起阿市將嫁入淺井家之事,三郎激烈的反對,勝家卻說如果不與淺井家結盟只能選擇戰爭。三郎因此前往淺井家拜託能在無條件下結盟…。


STORY#4 灰塵積堆多了也會成條路!猴子的一夜城大作戰

2014/11/14
 
信長協奏曲
 

松平元康(濱田岳)為了與假扮信長的三郎(小栗旬)結盟,前來居城拜訪。為先前之戰時,投靠今川陣營而前來道歉歸順,並表示改名為德川家康。聽到此名的三郎知道他是歷史上的人物,但卻不知他做了什麼大事。

想了解家康是誰,但三郎卻找不到教科書,這時三郎突然聽見女子的聲音,吃驚的三郎從池田恒興(向井理)那得知,她是信長的妹妹阿市(水原希子)。得知信長有妹妹三郎非常高興,並和阿市嬉戲。此時木下藤吉郎(山田孝之)出現,詢問三郎記不記得初陣的事,但三郎怎麼可能記得。

由家臣那得知信長初陣於13歲,三郎認為不應該讓小孩上戰場,必須趕緊統治天下平息戰爭。家臣們告知欲統治天下就必須前往京都,但上京需通過齋藤的領土美濃。三郎提議要龍興(間宮祥太朗)開出通行許可,聽到此事的歸蝶(柴崎幸)表示龍興是個脾氣不好的人必會拒絕。更從恒興那得知齋藤的軍師竹中半兵衛(藤木直人)不是簡單的人物。就在這時前田利家(藤谷太輔)向三郎稟報有者求見,而那人竟是半兵衛...。


STORY#3 戰國的天空出現了煙火!?三郎版的桶狹間戰記!

2014/11/07
 
信長協奏曲
 

成為織田信長(小栗旬)的三郎(小栗旬 分飾兩角),召集村民一起玩相撲,三郎親自指揮家臣前田犬千代(藤谷太輔)與佐佐成政(阿部進之介)的比賽,就在此時池田恒興(向井理)乘著馬而來,稟報今川軍向著尾張將要攻打過來。

三郎回到那古野城召開軍事會議,柴田勝家(高嶋政宏)提議要正面對戰與恒興提議固守城池的意見分為兩派。三郎詢問家臣是否有不必戰爭的方法,但得到的答案卻是,只有勝利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歸蝶(柴崎幸)也催促心生畏懼的三郎往勝利的方向思考,但做不了決定的三郎卻從城裡逃了出去。想遠離今川軍的三郎在途中迷了路,這時一名村姑突然出現在馬前,三郎因此落馬。另一邊,那古野城內的家臣們得知主君逃走陷入一片混亂,犬千代與成政也前往搜索。

當三郎醒來時,發現自己在村姑阿春(前田敦子)的家中,三郎得知這裡是今川的領土田樂村。此時今川的部屬們前來討戰備物資,村長(前田吟)懇求放過因已無任何物資,帶隊者卻命令村民把女人交出來,三郎想阻止,阿春卻說這是她們的使命並離開了…。


STORY#2 學生服vs警察制服!! 奇蹟的相遇,改變命運!!

2014/10/31
 
信長協奏曲
 

來到戰國時代的三郎(小栗旬),因長相與織田信長(小栗旬 分飾兩角)相似而代替成為信長,經歷織田家爭奪家督之位,雖厭惡戰爭和鬥爭的醜陋,但三郎還是贏得了織田家的大位。信長的妻子歸蝶(柴崎幸)雖如花似玉,卻個性強悍與三郎水火不融 。此時歸蝶的父親齋藤道三(西田敏行)要求會面,人稱美濃的蝮蛇,面對令人畏懼道三的會面請求,讓三郎拼命想逃跑,卻被池田恒興(向井理)等人給抓住,三郎抱著最後的希望拜託歸蝶一同前往,被歸蝶斬釘截鐵地回絕,然而歸蝶不想見道三的原因是…。

同一時間,今川義元(生瀨勝久)委託密探傳次郎(山田孝之)繼續暗中調查織田。

織田家的家臣在不希望織田家毀滅,懇切的請求下,三郎決定與道三會面。卻聽說某個國家曾因會面服裝被道三嫌棄而遭出兵攻打,於是三郎決定穿上一起穿越時空來的學生服,這奇裝異服的打扮,使恆興等人不安,然而看到三郎的道三卻讓家臣們退下,表示要與三郎單獨會談,在三郎一番等待後,終於現身的道三卻是…。


STORY#1 戰國時代的高中生, 腳踏球鞋在戰國時代裡發現青春、友情與愛情

2014/10/24
 
信長協奏曲
 

校外旅行來到時代村的高中生三郎(小栗旬),在上演扮成武士和村民街頭追捕劇時,向女同學告白。發現苗頭不對的三郎以接手機為藉口逃跑,藉此逞強自己沒有被甩,卻被男同學指出每次遇到問題就逃跑的習慣。這時三郎不小心跌倒,看到腳下寫著"戰國武將體驗活動"的招牌,周圍卻不見其他同學,以為自己誤闖遊樂設施,想翻牆出去卻失足跌落。

當三郎醒來時,發現自己在沒有任何建築物的自然景觀中,而且手機收不到任何訊號,這時卻出現兩名騎馬武士,他們向三郎問話讓他嚇了一跳,因為其中一人長得與三郎一模一樣並自稱是織田信長,且詢問三郎願不願意代替自己成為織田信長,三郎認定為表演活動之一,於是爽快地的接下刀答應。

當信長一行離開,出現了三名武士,把三郎當作信長帶回那古野城裡,此時得知今川軍將襲來,三郎得立即前往戰場,仍以為這是體驗活動的三郎看到在戰場上展開的生死之爭,終於發現自己來到真正的戰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