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話 您愛您的家族嗎?

靜香(和久井映見飾)留下離婚申請書離開了花澤家。對於去向不明的靜香,美蘭(蓮佛美沙子飾)和葉理男(中村倫也飾)非常的慌張。但紀一郎(渡部篤郎飾)回到家中後,不但不覺得慌張,還非常厭煩地表示「她應該是去參加巡迴演唱會了吧?」。

這也難怪,紀一郎目前在公司裡被迫要承擔巨額損失的所有責任,即將失去目前的地位。眼前的狀況實在沒有餘力去管家裡的事。只有保透過他人瞭解到紀一郎身陷絕境,他雖了解紀一郎做為一個上班族處在危境中的想法,但他仍然試著說服紀一郎做為一個丈夫、做為花澤家的一家之主,應該要去接靜香。不過紀一郎卻回應保「真的有了男人那就隨她高興離開,像她這種老婆我才不想要」,還丟掉離婚申請書繼續逞強。

另一方面,美蘭則秘密地調查靜香的電腦。結果發現到靜香與學生時代的戀人頻繁地保持聯繫,且她還從社群網站的資訊裡查覺到靜香現在就在海邊,但卻沒法鎖定確切位置。但某一天,砂清水(山崎育三郎)突然與美蘭連絡,說他在出差地裡看到了靜香。美蘭急急忙忙地趕去,靜香也將與過往戀人的關係、至今不曾說過的心中想法都通盤說出……。

究竟靜香是否會回到大家都在等待她的花澤家呢!?而保能得到紀一郎認可,與美蘭結為夫婦的日子是否會到來嗎!?年齡差距28歲的情侶將走向何處,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第八話 您有注意到女性的寂寞嗎?

美蘭(蓮佛美沙子飾)從真理乃(新川優愛飾)口中聽到,紀一郎(渡部篤郎飾)居然稱讚了保(遠藤憲一飾),這讓她感覺非常地開心,並提出兩人差不多該找結婚典禮會場一事。但是保本人卻覺得紀一郎看向他的眼神變得比過去更加嚴厲,覺得現在根本時候未到。另一方面,紀一郎從前晚打給保的手機號碼中查覺到了女性的影子。雖然心中想著「希望這是個假的…」,但為了消除那股不安,他再次找上砂清水(山崎育三郎)調查保的事。沒想到紀一郎卻親眼目擊到保牽著小男孩的手走在路上!樣子看起來就像是一對父子──!?

當晚,紀一郎在保住的公寓裡,又看到了白天見過的小男孩。其實小男孩的母親,是保十年前分手的前女友,因為某些緣故才與兒子一同躲在保的房間中。但是紀一郎誤會那是保的私生子而憤怒到全身顫抖,但卻無法對一臉幸福的美蘭說出這件事。

就在這時,葉理男(中村倫也飾)也對母親‧靜香(和久井映見)的行動感到非常在意。靜香的社群網站上貼出了許多張外出旅遊的開心照片,最近還常常離開家中,這讓葉理男感到一股不安穩。

而當砂清水他們帶著喝得爛醉的保回到家中,在美蘭幫他脫下上衣時,卻發現在衣服的口袋裡居然有學童監護人的證件──!?

第七話 您能夠相信家人嗎?

保(遠藤憲一飾)因為自家公寓失火無法繼續居住,只好借居到花澤家中。雖然紀一郎(渡部篤郎飾)一時之間看起來與保拉近了距離,但對於保粗枝大葉的舉止還是明顯地感到不滿,而對於靜香(和久井映見飾)他們相當歡迎保一事,也讓紀一郎相當不滿。

另一方面,當美蘭(蓮佛美沙子飾)正在享受與保的微新婚生活時,得知就職中的真理乃(新川優愛飾)有了戀人。而且還偶然目擊到真理乃的交往對象,居然比妹妹還大了20歲以上!而紀一郎也透過砂清水(山崎育三郎飾),調查真理乃的交友狀況,也得知這個消息。「難道連真理乃也要結婚嗎!?」這樣的想法讓紀一郎充滿不安,用盡手段想從真理乃口中套出男朋友的事情,但終究還是失敗了。紀一郎只好與也知道這件事情的保跟美蘭聯手,彼此分享情報。

而在保開始調查真理乃的男朋友後,他們終於找到了那個男人所工作的地方。但在調查後發現,沒想到那個男人的背景問題非常大!聽到這情報的美蘭立刻就想去找真理乃,但保阻止了她,並表示為了別讓事情越演越烈,願意由他去找真理乃談談……。

第六話 家人也是一種麻煩嗎?

某天,保(遠藤憲一飾)的姐姐留美子(秋野暢子飾)突然跑來,並希望保讓她「借住一星期」。結果居然剛好就遇到了熬完夜的美蘭(蓮佛美沙子飾)!留美子聽到兩人要結婚後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對於自己可愛弟弟的結婚對象居然這麼年輕一事,感到不是很認同。最後,留美子還說要送美蘭回家,向她的父母打聲招呼。但一到花澤家後,留美子發現紀一郎(渡部篤郎飾)對保很是不滿,這讓她怒上心頭。紀一郎也因為留美子糟糕的口氣而發怒,兩個人開始激烈爭吵。

就在這時,紀一郎的公司因為業績急速惡化,事態發展到紀一郎要被迫把所有責任一肩扛起。面對接下來的經營會議,紀一郎雖然四處奔走但仍逐漸被逼到死胡同裡。而這時還收到靜香的連絡,說昭榮(品川徹飾)出去散步沒有回家。但其實昭榮是對於留美子一見鍾情,擅自跑到了保的家中。而且就連本要帶回昭榮的真理乃(新川優愛飾),也都被捲入其中。

結束工作的保和美蘭急急忙忙趕回後,發現三人一團和氣地在聊往事。留美子一邊吃著真理乃做的下酒菜,一邊從昭榮口中套出紀一郎的事情。而且還非常故意地在美蘭面前誇講真理乃,拿兩姊妹來比較。最後,留美子甚至還說出「妹妹不是比姊姊好很多嗎」。聽到這一句話,美蘭忍到極限的脾氣終於爆炸了,她究竟會怎麼做呢─!?

第五話 您能坦率地面對自己活下去嗎?

某天夜裡,保(遠藤憲一飾)在街上見到了一位似曾相識的年輕女性。之前在葉理男(中村倫也飾)的房間時,保曾在照片上看過她。保以為這位女性是葉理男的女朋友,所以不假思索地向她搭話。但沒想到仔細一看後,保發現她居然是穿上女裝的葉理男!葉理男把茫然失措的保丟在原地,匆忙地逃離了現場。之後,葉理男深知保會趁著紀一郎(渡部篤郎飾)不在家時來訪,陷入了極度的緊張狀態中。但保來了之後,向葉理男保證「沒問題,我不會告訴任何人」,葉理男才終於稍微安心了下來。

不久後,工作中的紀一郎從靜香(和久井映見飾)的口中,知道葉理男突然要辭去工作的消息。而且還得知做這決定的契機是來自於保。保也因此承受了來自紀一郎更加嚴重的敵意。而為了讓葉理男收回辭呈,保埋伏等待葉理男出現。後來保雖然套出了葉理男的部分想法,但為什麼想辭職的理由葉理男卻死也不肯開口,搞得保完全是一個頭兩個大。

幾天後,保追著女性跑的影片被上傳到網路上。之前就懷疑保是不是有所隱瞞的美蘭(蓮佛美沙子飾),確信保是真的出軌了。面對美蘭的質問,無法說出真相的保陷入了巨大危機之中!更慘的是,居然連靜香也都看了影片跑到保的家來!?

第四話 大人的魅力是什麼?

情人節馬上就要到了。紀一郎在心中暗自發誓,這一次一定要奪回美蘭(蓮佛美沙子飾)。他利用喜歡美蘭的砂清水(山崎育三郎飾),企圖進行某個計劃。沒多久後,保以工作上的事情為由被叫了出來。但是出現在那裡的人卻是砂清水,他立刻就自我介紹「我是小蘭的前男友!」,並且用挑釁的眼神看著保。而且不知為何,就連美蘭也被叫來了……。

美蘭為了設計保的上司所要求的系統,連續好幾天熬夜工作。但系統卻被人雞蛋裡挑骨頭,還遭受不合理的待遇,心中的怒意正盛。她衝入兩人之中,一點都聽不進去保的相勸。還不只如此,美蘭居然還因保沒有站在自己這邊,而與他起了衝突,兩人的關係變得很彆扭。就在這時,美蘭偶然目擊到了,雖然完全是對方的錯,但依舊像是自己犯錯一樣下跪道歉的保。連保的部下也感嘆「為了自保這麼做太可悲了」,她的心中出現了一種複雜的心情。

隔天,美蘭收到保的邀約「情人節一起在外頭用餐吧」,而這時候紀一郎也想好了下一招……。

第三話 我接受您的挑戰

在美蘭(蓮佛美沙子飾)生日的五天前,紀一郎(渡部篤郎)居然說「當天想辦個只有家族成員的生日聚會」。紀一郎在親眼看過保(遠藤憲一)的裸體舞蹈和惡劣酒品後,使出全力想在美蘭生日前讓兩人分手,並將保排除在花澤家之外。他立刻想到透過真理乃(新川優愛)說服美蘭,還藉公司人手去調查保的經歷。

另一邊的保想到在花澤家中的大失態茫然若失,連工作都無法好好完成。看不下去的下屬向保搭話後,道出自己與美蘭的關係,並詢問自己該如何才能對抗階級更高的紀一郎。正在討論作戰計畫時,保突然接到紀一郎邀約的電話。接受部下的激勵後,保想要強硬地正面對抗紀一郎,沒想到在飯店酒吧等候他的紀一郎居然開口說出了……。

當晚,紀一郎說的話深深刺進保的心坎,讓他無比地消沉。美蘭發現了保的樣子有異,也非常在意。隔天保好不容易才振作起來,但紀一郎居然像是要趁勝追擊一般,出現在保與美蘭相約的健身房前──!?

第二話 這樣的家族好嗎

在花澤家與保(遠藤憲一飾)碰面隔天,紀一郎(渡部篤郎飾)與美蘭(蓮佛美沙子飾)兩人之間一早就飄盪著不安的氣氛。覺得不自在的美蘭匆忙地準備出門時,被靜香(和久井映見飾)叫住,並被告知也反對她與保結婚一事。另一邊,到達公司後的紀一郎也立即與秘書希和(中村安飾)討論此問題。51歲、依舊單身而且沒離婚經歷的保應該有些祕密……紀一郎是這麼推測的。

 

此時,聽到保想要與雙親再次見面談話的美蘭,提案先與真理乃(新川優愛)和葉理男(中村倫也)四人一起用餐。美蘭雖因靜香的反對受到衝擊,想到可在再次雙親對峙前先說服哥哥與妹妹。但在聚餐時美蘭被緊急招回公司,只留下保、真理乃和葉理男三人……。

 

不久後,紀一郎參加併購公司的親善會,竟然在關係者中看到了保的身影,覺得無比震驚。他打算趁機瞭解保的背景,結果保以無比衝擊性的姿態出現在他面前。面對眼前的保,紀一郎驚嚇到完全說不出話來。

 

週末時保被昭榮(品川徹飾)叫到花澤家,雖然保對於在紀一郎面前出醜一事相當在意,但還是來到了花澤家。就在此時,接到因工作不在家中的美蘭的來電。

「你應該清楚吧……那個秘密…萬一露餡絕對會完蛋的。」。聽到這個叮嚀的保竟──!?

 

第一話 您可以把女兒託付給我嗎?

大道寺保(遠藤憲一飾)是於中堅專門商社上班的51歲男性。他是一位熱心工作的業務員,還因為其真誠正直的特質而擁有「磕頭道歉的大道寺」這外號。某天,為了與客戶協商而造訪的旅館內,因見到了一對正舉辦婚禮且無比幸福的情侶後起念而行,他決定與擔任系統工程師、小他28歲的戀人‧花澤美蘭(蓮佛美沙子)結婚,為此向她提出了求婚。

就在此時,於大型綜合企業上班的精英人士花澤紀一郎(渡部篤郎飾),從妻子靜香(和久井映見)處聽到了女兒美蘭已經有戀人後,胸中充滿了不安的情緒。而且那個男人很快就回來家裡訪問。他當然不知道女兒的戀人居然與自己同齡,但卻從次女真理乃(新川優愛飾)與長子葉理男(中村倫也飾)口中聽到長女美蘭「喜歡沒用的男人」、「搞不好玩得挺開的」,這讓紀一郎心中更加感到不安。

緊張的氣氛持續,終於到了大家見面的日子,美蘭將保帶回了家中。紀一郎本以為女兒的對象只有26歲,在看到明顯與自己年紀相近的保之後無比驚愕!另一邊的保,在發現美蘭的父親居然是過去曾在雜誌上見過、那種讓人討厭的男性後,也無法隱藏自己的驚訝。

無視於戀人與父親的反應,美蘭將兩人相識相戀的過程告訴家人們。雖然年紀相近且同是商業人士,但生活方式與思考方式卻截然不同的保與紀一郎根本無法認可對方,紀一郎也強烈地反對兩人的結婚。在激烈的爭執後,美蘭宣告「我要離開這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