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寺保(遠藤憲一 飾)、51歲單身。中小型企業的部長。
整天埋頭於工作,導致到至今都跟結婚這件事沒緣,個性老實正直。但就在某天,他遇見了比自己小28歲的美蘭,被美蘭的笑容及溫柔觸動的保,這命運的相遇讓他第一次有了結婚的念頭。

花澤紀一郎(渡部篤郎 飾)、51歲已婚。
任職於大型綜合企業,以不斷累積的華麗實績,登上最年輕高層的菁英業務員。
與妻子、兒女共五人同住,深信自己的家庭是理想中的典範。

不管是外在還是個性都南轅北轍的2位大叔,即將掀起一場不分青紅皂白的鬥爭!

身為「女兒的男友」跟「女兒的爸爸」…。
任職於中小型企業的大道寺保(遠藤憲一 飾)現年51歲,是名熱心於工作的業務員,其老實的個性讓他有「土下座的大道寺」之稱。某天因為要和客戶進行交涉而前往飯店的保,看見剛舉辦完婚禮幸福洋溢的情侶而起了一個念頭,他決定要和擔任系統工程師的23歲女友・花澤美蘭(蓮佛美沙子 飾)結婚,並向她求婚。

就在此時,任職於大型綜合企業的菁英業務員・花澤紀一郎(渡部篤郎 飾),從妻子静香(和久井映見 飾)口中耳聞女兒美蘭交了男朋友而感到焦躁不已。不僅如此,還聽說他最近還要來家裡拜訪。當然這時的他,還尚未知曉女兒的戀人和自己同年紀的事情,只知道二女兒真理乃(新川優愛 飾)和長男葉理男(中村倫也 飾)都形容美蘭是個「喜歡壞男人」又「愛玩」的人,因此而感到坐立難安。

就在這煎熬的情緒中,迎來了美蘭帶保回家的日子。聽說對方才26歲的紀一郎,一見到怎麼看都和自己年紀相仿的保而非常驚愕!
另一方面,保也非常吃驚美蘭的父親居然就是以前在雜誌上看到,令人厭惡不已的那名男子。

美蘭不顧戀人和父親這樣的反應,開始向家人訴說兩人相識的經過。然而不僅同年同公司,生活方式和想法都截然不同的保和紀一郎,似乎絲毫沒有相容的可能性。紀一郎強烈反對2人的婚禮,就在這激烈的爭辯之下,美蘭大聲揚言要「離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