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億男主角佐藤健 首度挑戰菜鳥刑警

改編自日本作家雫井脩介的同名小說《Partners by Blood》,日前因為所有演員只拿到一集的劇本,製作人沒有告知後續發展,而讓演員們盡情發揮,一同參與創作,讓第一次擔綱刑警角色的佐藤健感到新鮮且刺激。

以主演「神劍闖江湖」真人電影,成為破億男主角的佐藤健,首次在電視劇中挑戰菜鳥刑警,因多次演出劍術高超的英雄,不時使出劍術動作讓導演喊卡;佐藤健也自爆因第一次握槍,不熟練的手感,反而很符合劇中形象,尤其每當需要出示警察身分,跟掏槍嚇阻嫌犯時都感到興奮,相信能引起觀眾的共鳴。

同時演技派男星渡部篤郎,則是飾演從小離開佐藤健的父親,是性格正好相反的死對頭父子。因飾演父子常需要有極佳的默契,佐藤健也提到,和渡部篤郎兩人都愛喝酒,對美食、穿著也都很講究,對於高難度的武打動作,兩人也經常彼此討論,因而產生了親切感。

除兩位主角外,也匯集了相當豪華的陣容,包括曾參與演出「家政婦女王」的忽那汐里、EXILE放浪兄弟的KEIJI、高橋克實、吹越滿;以及繼半澤直樹後首度出演連續劇的及川光博,將飾演曾被渡部篤郎射中腳而不良於行,而懷有強烈的報復心理的反派角色。

《Partners by Blood》描述被派到東京銀座警察署的菜鳥刑警兒子,竟跟怪咖老鳥的父親成為搭檔!在犯罪與正義、親情與戀情等各種衝突下,將如何以絕佳的默契偵破案件,日本將在四月中旬開播,MY 101綜合台搶先宣布將同期首播,敬請廣大日劇迷4月25日起每週五晚間十時,與惡勢力火熱開戰!

五月天首度演唱日劇主題曲 MY 101搶先首播《Partners by Blood》

亞洲天團「五月天」為日劇《Partners by Blood》(原名:Bitter Blood)演唱主題曲,成為首支為日劇獻唱主題曲的台灣樂團,由同樣貴為日本搖滾天團「Mr.Children」音樂製作人小林武史跨刀,首次為海外藝人填詞,戲劇即將於4月25日在MY 101綜合台全台首播。

改編自作家雫井脩介的同名小說,由日本小生佐藤健主演,將首次在電視劇中挑戰刑警角色,同時演技派男星渡部篤郎,則是飾演從小離開他的父親,是性格正好相反的死對頭父子,菜鳥報到的第一天,就要與父親合作辦案,父子之間衝突不斷又逐漸加深羈絆。

此外戲劇製作人小林武史,特別邀請剛完成82場世界巡演、橫跨50座城市的「五月天」演唱主題曲,希望藉此能讓這齣劇在全球得到矚目。這首「Do You Ever Shine?」曲風結合搖滾、電音、交響樂,打造警匪動作劇速度感,由阿信作曲,並由小林武史填詞,也是他第一次為海外歌手填詞。

《Partners by Blood菜鳥警探 我兒子》描述菜鳥刑警,對上怪咖老鳥的父親,如何以絕佳的默契偵破案件,在「犯罪與正義」、「親情與戀情」等各種衝突, 4月15日在日本開播,台灣將在同月的4月25日每週五晚間十時,MY 101綜合台同期首播,台灣五迷們也可以在單曲發行前,搶先聽到這首歌。

相關報導:
五月天為「菜鳥警探」發聲 第四張日文單曲六月發行

基於安全考量,日本刑警外出行動基本上最少得兩人一組,而菜鳥警探「佐原夏輝」被分派到銀座警察署後,第一次出任務到現場時,才發現夥伴居然就是自己別離多年的親生父親「島尾明村」。

夏輝一面反抗父親的同時,也從多次出任務的行動過程中,從父親的身上學習刑警應有的作為與自覺…。

改編自作家雫井脩介的同名小說《Bitter Blood》,由日本小生佐藤健主演,將首次在電視劇中挑戰刑警角色,同時演技派男星渡部篤郎,則是飾演從小離開他的父親,是性格正好相反的死對頭父子,菜鳥報到的第一天,就要與父親合作辦案,父子之間衝突不斷又逐漸加深羈絆。

STORY#11

2014/07/04
永恆的羈絆

佐原夏輝(佐藤健)和貝塚剛久(及川光博)在遊樂園 對峙。貝塚秀出被倒吊在遊樂園廢棄屋裡的島尾明村(渡部篤郎)的影像,並告知遊樂園裡的摩天輪被設置了炸彈。被逼迫只能擇一救助的夏輝,跑向了摩天輪。

抵達摩天輪後,夏輝跟工作人員解釋狀況,指示工作人員讓遊客避難後,奔向炸彈處。將炸彈的影像傳給稻木俊文(吹越滿),並依電話指示執行拆除炸彈作業。最後要按解除按鈕時… 。

同時貝塚來到廢棄屋告訴明村,要殺他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夏輝。夏輝以為是解除炸彈的按鈕,竟是啟動了被綁在明村身上炸彈。

塚確認明村身上的炸彈已啟動後離開現場。打電話給離開劫持巴士的前田瞳(忽那汐里)。在電話裡雖然只有唸出URL,但瞳由背景音樂聽出那是貝塚打來的。稻木輸入了瞳所唸出來的URL之後,出現了傷痕累累又被拘束的明村畫面...。


STORY#10

2014/06/27
窮途末路!!

結束研修的佐原夏輝佐藤健)與前田瞳忽那汐里)在回東京的巴士上,乘客大村國男(東根作壽英)突然站起並持槍指著夏輝。並怒吼在周圍驚叫的乘客們要大家安靜。 同時島尾明村(渡部篤郎)被警視廳人事一課的木暮龍也(西村雅彥)叫到附近的咖啡廳談升遷事宜並要島尾隔天跑一趟警視廳。之後開心的走在路上的島尾,聽見背後有人在哼歌 轉身一看…。

一方接到緊急出動通知的鍵山謙介(高橋克實)、稻木俊文(吹越滿)、古雅久志(田中哲司)、富樫薰(皆川猿時)和鷹野浩次(KENJI)來到了大樓頂樓。滑川(古川雄輝)與竹田(敦士)正在頂樓拼命勸說想跳樓的本田加奈子(平岩紙)。但是加奈子完全不聽勸告,鍵山班也加入了說服的行列。

另一方,被劫持的巴士裡一位想逃走的乘客腳被槍打中,看到乘客們驚恐的樣子, 夏輝請求先放了老人與小孩 但犯人卻...。


STORY#09

2014/06/20
背叛…!?

佐原夏輝(佐藤健)所在的鍵山班,得知暴力集團青龍會進行毒品交易的消息而來到了碼頭附近的倉庫。所有人都各就各位準備攻堅:正門是島尾明村子(渡部篤郎)和鷹野浩次(KEIJI),後門是夏輝和前田瞳(忽那汐里),窗戶邊是古雅久志(田中哲司)與富樫薰(皆川猿時)。在明村的信號下所有人攻進倉庫裡,但卻發生問題而讓青龍會逃走了。

知毒品已交到青龍會手上的夏輝與明村,開始監視青龍會的事務所。青龍會幹部藤崎達雄(嶋田久作)此時剛好外出,懷疑藤崎是要買賣毒品的夏輝與明村就跟蹤他進了家咖啡廳。 終於,來了一個男人並坐到藤崎那一桌。男人收下了藤崎給他的小紙袋後,便拿出裝了現金的信封交給藤崎。目擊交易過程的夏輝與明村正打算上前逮捕人時,卻發現那個男人居然是稻木,兩個人因而立刻躲了起來。

幾天後,夏輝聽到稻木在電話中與人談到拿到藥的事......。


STORY#08

2014/06/13
密室大恐慌!!

前田瞳(忽那汐里)找佐原夏輝(佐藤健)商量自己喜歡島尾明村(渡部篤郎)一事,讓夏輝很傻眼。為此回到坐位的夏輝,視線無法離開明村和瞳。瞳看不下去夏輝的態度,趁鍵山拜託他去買東西時追上。竟然巧遇明村,變成三人同行前往便利商店。

一方面,在銀座署的調查室裡富樫薰(皆川猿時)正在調查妨害公務的相模修吾(中野裕太)。相模竟然趁機拿椅子當武器攻擊背對自己講電話的富樫。還攻擊送豬排飯進來的鷹野浩次(KEIJI)並打算逃亡。

收到鷹野報告的鍵山立刻下令,封鎖銀座署所有出入口。相模跑進電源室並破壞機械,導致署內大停電。雖然備用電源讓主要的機械恢復動作,但從便利商店回到署內的夏輝、明村與瞳卻被關在電梯裡動彈不得。雖然聯絡維修公司,卻因銀座署被封鎖,維修人員無法進入。

之後在醫務室裡醒過來的富樫,向上司報告相模手上有刺青一事後,就總動員展開搜索。此時古雅久志(便中哲司)正要對一名似乎沒見過的警官制服搭話...。


STORY#07

2014/06/06
戀愛與案件的方向!

佐原夏輝(佐藤健)一早醒來竟看到旁邊躺著前田瞳(忽那汐里)害他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之後瞳也跟著醒了…。

婚姻介紹的古雅久志(田中哲司)決定要結婚了。聽到古雅報告的鍵山班人員雖然驚訝,但也給與深深的祝福。古雅的對象是佐藤真琴(上原多香子),二人是在十天前的相親派對上認識的。古雅開心的說著應真琴的要求給了她學開車的費用,還答應要買兩百萬的婚戒送她。

此時來了一位投訴者告知可能遭到結婚詐騙的男子。夏輝與島尾明村(渡部篤郎)聽他解釋整個事件過程後發現詐騙女子的手法與古雅所說的很相似。當夏輝回到刑事課時古雅剛好外出去買戒指。夏輝趕到珠寶店阻止古雅購買戒指,並將古雅帶回刑事課。儘管夏輝和明村告知他很可能遇到結婚詐騙,但古雅卻聽不進去。

之後明村看到被瞳冷落心情不好的夏輝,就帶他到酒店去搜查。坐在酒店裡的夏輝突然發現真琴是酒店裡的小姐。在繼續搜查後夏輝發現真琴要參加某相親派對,因此決定要潛入搜查...。


STORY#06

2014/05/30
惡意的行蹤

佐原夏輝(佐藤健)在上班途中,突然出現一輛車子停在他面前,接著便有幾名男子下來把夏輝架上車…。 夏輝被帶到銀座署的大會議室裡。現場除了島尾明村(渡部篤郎),前田瞳(忽那汐里)等鍵山班的成員外,其他部門人員也都聚集在此。此時警視廳警務部人事一課的木暮龍也(西村雅彥)出現並通告所有人未經許可不得外出,便把鍵山班給帶到刑事課去。

刑事課的地板上有一灘血跡,並已開始進行調查。大吃一驚的夏輝等人,這時才被告知鍵山謙介(高橋克實)昨晚被人刺傷。眾人聽說鍵山的狀況危急,想去醫院探望時卻被木暮給攔了下來。原來是昨晚鍵山外出時跟家人提到要跟部下見面,為此鍵山班成員都成了嫌犯。

無法接受的富樫薰(皆川猿時)想外出進行搜查,卻被木暮持槍喝止。想向木暮抗議的夏輝也被遇到同樣的狀況,木暮警告鍵山班成員,只要想踏出房間就會被視為逃亡,並視情況開槍。 鍵山班成員遭到監視並軟禁在刑事課,木暮也開始進行調查。最先被叫走的就是夏輝跟瞳,木暮在排除兩人嫌疑後,立即命令他們在鍵山班裡進行內部調查...。


STORY#05

2014/05/23
二人埋伏中

佐原夏輝(佐藤健)、島尾明村(渡部篤郎)等鍵山班成員,在銀座署前發現了倒臥血泊的男人。此男人是退休刑警佐原富成(伊武雅刀),是夏輝的外公。富成表示刺傷他的人是三年前搶劫運鈔車並奪走兩億元、還殺了兩名警衛的城之內利也(山中聰)。富成在銀座發現了原以為已逃到國外的城之內,上前要跟他說話時遭對方刺傷。富成認為城之內會出現在銀座是為了以前的交往者關根綾子(野波麻帆),除了指示要在銀座周邊進行搜索外,並要夏輝和明村24小時監視綾子。

夏輝趁綾子外出時來到她的住處,在水管上動了手腳,並在信箱裡投入偽造的水電工維修廣告單。 綾子回家後,一如夏輝與明村的預測以為水管出了問題,而打電話找人維修。扮成水電工的夏輝立刻前往綾子家假裝維修水管,並在房間裡放竊聽器。在夏輝離開綾子家後,綾子的手機突然響起。綾子沒講多少話就把電話給掛斷,且非常動搖。 不久,設置在綾子家門口的監視器拍到戴著毛線帽的男子前來。看到男子進入房間的夏輝立即衝進綾子家,剛好看見綾子被男子推倒...。


STORY#04

2014/05/16
二人對峙!!

夏輝(佐藤健)和明村(渡部篤郎)等鍵山班成員, 召開企劃會議討論「銀座署春季康樂活動大會」。如提案被採用可獲得獎金,為此大家紛紛提出各種點子,但一直沒法定案,眾人便把此事推給夏輝處理。

鍵山(高橋克實)的兒子功太(小關裕太)在回家路上,目擊到鮫島(涉川清彥)持刀刺殺路人。鮫島發現此事轉身追功太的,並威脅功太如洩密此事就殺了他。驚險逃回家的功太拿起電話想報警,卻又害怕得把電話掛斷。

下班後前往餐廳和瞳碰面的夏輝,在路上看到功太被同學霸凌而跑去救他,結果因此遲到。隔天,夏輝到書店找康樂活動大會的企劃參考資料時,又遇到了功太。看到功太手上拿的參考書,夏輝主動表示要把妹妹的舊書讓給功太。功太正要拒絕時,看到鮫島走進書店裡而急忙逃出。

就在此刻,銀座署收到要寄給夏輝的包裹。正打算代替夏輝簽收的明村,在要接下宅配人員(坂木真)手上包裹時竟被抓去當人質...。


STORY#03

2014/05/09
魔王登場

佐原夏輝(佐藤健)與島尾明村(渡部篤郎)被銀座署署長(山田明邦)拜託照顧幾天愛犬恰比,但是不喜歡狗的明村卻把恰比交給夏輝去照顧。

在不注意時恰比偷跑走了 ,追恰比追到資料室的夏輝看到前田瞳(忽那汐里)正在看著12年前自己的父親被殺害的事件資料,這時瞳跟夏輝說 有可能可以逮捕到犯人。與提供情報的男人見面的瞳,那男人拿出事件的資料讓她看,還告訴瞳他正在追查擁有重要證據的人物。

某天,提供情報的男人聯絡瞳說有資料想讓她看,因此瞳就獨自一人來到了男人家而且毫不懷疑的走進了室內,這時她發現牆上有著被刀畫過的自己的照片…。


STORY#02

2014/05/02
賭上性命的羈絆

夏輝收到了一封通知發生事件的簡訊,他急忙的想趕到現場,才發現是古雅久志、鷹野浩次找他出來參加聯誼的假簡訊,無可奈何的只好參加聯誼會,但就在這時真的收了綁架案通知。

被誘拐的是住在某高級住宅區的今村洋一(大衛伊東 飾)和優子(奧貫薰 飾)夫妻的長子和道(土師野隆之介 飾),島尾明村被指定為現場指揮夏輝、前田瞳、稻木俊文,與古雅一同前往了今村家。隔日,嫌犯要求要準備五千萬元的贖金,同時也要求打開家裡的窗戶,被嫌犯發現今村一家人已報警,宣告談判決裂。幾小時後,嫌犯在網路上公開了和道的影像,這時帶著面罩的犯人要求在24小時內要準備一億元的贖金…


STORY#01

2014/04/25
搭檔竟然是父親!?最強的組合誕生!!

佐原夏輝(佐藤健 飾)是銀座署的菜鳥刑警。他第一天前往工作地點的途中,遇到了老婆婆被搶的事件。當夏輝追捕嫌犯時,一名女性突然出現並漂亮地制伏了歹徒;她也是新進刑警‧前田瞳(忽那汐里 飾)。

夏輝與瞳派任的單位是銀座署刑事課搜查第一班,成員各有各色:有跟蹤高手稻木俊文、希望趕快結婚的單身漢古雅久志、嚴重口臭的富樫薰、為警匪片迷又愛替人取綽號的鷹野浩次,以及夏輝的親生父親島尾明村(渡部篤郎 飾)。

自小父母離異後,夏輝與明村的父子關係勢同水火,與父親再會讓他非常頭痛。但是 鍵山卻命令明村負責指導夏輝,突然兩個人被迫組成搭檔!某天,發生了銀行搶案而夏輝就碰巧在廁所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