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最新消息
icon作品介紹
icon故事大綱
icon製作團隊
icon聲優名單
icon登場角色
icon回到首頁
icon相關商品
icon討論區
iconMy-cartoon
otogi

故事大綱

第 1 集 賴光
源光身負著從土蜘蛛族手中奪回勾玉的使命,喬裝成自己的兄長源賴光與渡邊綱一起出擊…。只要能從土蜘蛛族手中拿回勾玉,大哥的病與京城的亂象都得以回復,於是光在渡邊綱的護衛下,勇敢地直搗土蜘蛛族的據點,不料卻遭到對手突如其來的襲擊,不得以只好採取以退為進的策略,先找位於附近的村莊,再思考接下來該如何採取行動…。

第 2 集 貞光
光和綱進入村莊後,發現這個村莊看似和平,似乎是在不受土蜘蛛控制的影響下生活,然而在接受村中長老款待後的當晚,隨即發生襲擊事件,光也淡淡地嗅出事有蹊蹺,於是循著殘留在枕頭上的刀劍,前往村郊打算詢問貞光事實真相,沒想到竟然從貞光口中得知相當駭人聽聞的真相…。

第 3 集 土蜘蛛
在貞光的協助之下,光和綱終於順利直搗土蜘蛛族的巢穴,後來更因為貞光救出葛女,在葛女的指引下,總算打敗星熊童子,順利的拿到了勾玉。原來葛女就是土蜘蛛族的首領,因為星熊童子的篡位,才會有祀奉勾玉,並以民女與山麓村莊進行交易的慘事發生,隨著星熊童子的喪命,一切也隨之劃下句點。沒想到急著趕回京城的光,所面對的竟然是…。

第 4 集 羅城門
源光從常陸國的土蜘蛛手中奪回勾玉,並平安地回到了京城,但是兄長賴光卻已經氣絕身亡了,心情因此陷入悲嘆之中的光,以為了消除長途旅程的穢氣而齋戒的藉口一直待在家中,足不出戶。沒想到在羅城門上一曲思念兄長的笛聲,喚來了光與萬歲樂一段不尋常的邂逅。光在萬歲樂若有似無的鼓舞下,決定進宮晉見皇上,沒想到卻聽到相當意外的消息…。而左右大臣則是與安倍晴明合作,處心積慮地為自己將來的仕途打算…。

第 5 集 卜部
光一行人在卜部的帶領下,順利地接近此行的目的地咒島,然而卻在渡海前往咒島的村莊裡遇到無船可用的難題,於是卜部自告奮勇要解決這個難題,光也不疑有他地同意由卜部去執行這個任務。沒想到卜部竟然是下毒毒死城寨裡的所有人,也因此而波及無辜。此舉讓光震怒,同時也失去了村民對光一行人的信賴。面對這種情況,光到底該如何是好…?

第 6 集 咒島
光一行人在卜部的帶領下,順利潛入海賊的城寨中,眼看著已將水勾玉弄到手,沒想到太郎丸竟然在此時用長槍殺害虎熊,原來一切都是昔日那段為了迎娶綾竹而結下的恩怨,虎熊自知死劫難逃,於是心念一轉,打算協助光將總是引發事端的水勾玉帶走…。沒想到就在光一行人乘船離開咒島後不久,竟然發生了大海嘯…。

第 7 集 萬歲樂
光一行人因為突如其來的大海嘯而分散了,光被海浪沖到一處不知名的沙灘上,後來還因為遭熊擊軍隊襲擊而巧遇萬歲樂出手相求,於是光和萬歲樂也因此被迫在山洞裡共處一晚…。而貞光則是遇到一名一路跟著他不肯離去的男童-金太郎。至於卜部和綱則是暫時在海邊的山洞裡休養。隨著黎明昇起,光也從睡夢中醒來,但萬歲樂早已不知去向,不久後四個人終於劫後重逢…。

第 8 集 赤鬼
光為了奪火勾玉,前往由酒吞童子統率的熊襲本營觀察敵情,卻意外遭到火藥彈的襲擊,後來卜部決定模仿再製造一個…。卜部順利完成火藥彈後,光一行人也隨即進行潛入策略,沒想到潛入時竟然出奇的順利,後來經過察訪後才知道,原來酒吞童子早已率領千人大軍正在前往京城的路上,準備攻打京城。而本營內只留下一名來自俄羅斯的赤鬼看守…。

第 9 集 黑暗
光一行人帶著水勾玉快馬加鞭地趕回京城,沒想到卻因為少了火勾玉而遭到禁足的處分。雖然如此,光還是心繫著京城的安危,直到綱發現賴光親筆留的遺作中,透露著安倍晴明暗藏內幕時,光才恍然大悟…。就在光集合眾人打算前往大枝山時,耐不住性子的酒吞童子,已對京城展開攻擊…。

第 10 集 酒吞
就在光一行人在大枝山集合時,酒吞童子已迫不及待地對京城發動攻擊。為了阻止京城遭到破壞,光一行人決定直搗酒吞童子的本營,要求停止這種野蠻行為。甚至連在酒吞童子身邊的荊木也看不下去,希望酒吞童子立刻撤兵,以對等方式與朝廷商談,但酒吞童子執意不肯,即使光手無寸鐵地前往談判,仍抵擋不了充滿殺意的酒吞童子…。

第 11 集 相剋
卜部從光身上奪走勾玉之後,隨即回到晴明身邊,但是和光一起長途旅行的過程中,已經改變了卜部的想法,她甚至懷疑起晴明蒐集勾玉的居心不良,於是不願將勾玉交給晴明,後來卻也因此喪命。光找到卜部後,從卜部口中得知晴明打算利用五行相剋的道理毀滅京城的企圖,於是立刻帶領綱等人前往羅城門,打算阻止晴明…。

第 12 集 晴明
從卜部口中得知事實真相的光,下定決心要阻止晴明毀滅京城,但晴明也早已佈下天羅地網,打算阻撓光一行人的腳步。在貞光與金太郎的協助、與綱捨身護主的義舉下,光終於見到了晴明,只不過當光的箭射穿了晴明的面具後,出現在她面前的臉孔,竟然是…。

第 13 集 
光一心想阻止的晴明,真面目竟然就是萬歲樂,雖然面對這個令她難以接受的結局,光還是心繫著綱、卜部、貞光、金太郎他們的想法與京城的安危,最後選擇以自我犧牲的方式來阻止萬歲樂施法,京城總算免於被毀滅的命運…。


第 14 集 東京
物換星移,時空轉換成現代的東京,光在一次靈異現象中看到失蹤剛好滿一年的大哥,再加上相關線索陸續出現,讓光加快了尋找大哥下落的腳步…。

第 15 集 新宿
自從賴光的一些神秘照片出現後,光便認定那些照片和賴光的失蹤有絕對的關聯性,於是積極地展開調查,沒想到過程中頻頻遭遇到奇怪的體驗,一名神秘男子幾乎每次都會出現…。本來不相信光這番說詞的綱,後來也發現事有蹊蹺,於是決定一起參與調查,甚至連卜部和貞光也都一起加入,後來還發生了和神秘照片中類似的情景…。

第 16 集 芝公園
最近盛傳著一個,會在電視節目收播後的沙暴畫面上,看到已死去的人的都市傳說,沒想到光真的在畫面上看到賴光…。這個傳說的起因聽說就在東京鐵塔,而綱剛好接到相關的工作,於是在光和金太郎的要求下,帶著他們一起前往東京鐵塔進行採訪。東京鐵塔的前身為芝公園,本來就流傳著一些靈異傳說,沒想到光和金太郎還真的在那裡體驗到了呢…!

第 17 集 後樂園
貞光在後樂園牆上的塗鴉中看到已故父親的名字,還突然聽到父親說話的聲音,這個靈異現象讓貞光回想起兒時一段不愉快的經驗,但是後來也因為這個靈異現象,讓貞光從兒時的不愉快經驗中釋懷…。

第 18 集 上野
光在夢中發現自己在蓮花池裡被火焰包圍,然後消失,醒來時剛好是深夜1點半,沒想到夢中的情景就跟賴光留下來的照片一樣,於是光和綱決定尋找照片中櫻花與蓮花的拍照地點…。後來在卜部的指點下,鎖定地點於上野,沒想到才剛到那裡,又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

第 19 集 澀谷
聽說澀谷車站附近每逢月圓就會有白色的狗出現,這就是綱接到的工作主題,為了順利拿到房租的光也一同隨行幫忙,沒想到光真的看到白色的狗,白狗要求光歸還缺角的角月亮,還因此引發一場車禍,然而綱卻只看見車禍現場,原來這又是另一起超自然事件。後來光憑著自己的直覺前往一處神社,也慢慢解開了白狗出現的謎團…。

第 20 集 麻布
光和貞光他們發現綱最近的行徑怪異,不是深夜自己一個人出門,就是西裝筆挺的好像要去約會似的,於是決定跟蹤,沒想到竟然發現綱好像和一位美女論及婚嫁了,搞了半天原來是誤會一場…。然而,光也因為這場誤會,在卜部的指引下,前往麻布找到了可以實現願望的金之星,至於願望是不是真的能實現,就不得而知了…。

第 21 集 池袋
光煮了一桌大餐,打算給綱一個驚喜,為他慶祝生日,沒想到綱竟然整夜都沒有回來,光雖然火大卻也開始擔心起綱的安危…。原來綱是為了搜尋賴光所留下的線索,誤入時空的歪斜裡面因而受困,後來光在萬歲樂的協助之下前往異次元,綱也因此得以脫困…。

第 22 集 大久保
光過去的記憶,在得知萬歲樂這個名字之後,逐一甦醒…。一時之間,無法承受過去沈重記憶的光,選擇以逃避的方式來面對昔日與現在的夥伴。然而,當綱他們發現光失蹤的時候,也決定和昔日一樣,團結起來為光效力…。

第 23 集 丸之內
東京都內開始發生一些異常現象,光知道這些現象都和自己有關,雖然一心想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但終究還是接受了大家的協助。後來,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之下,終於找到歪斜發生的地點,光也得以前往另外一個空間與萬歲樂會合,沒想到呈現在光面前的,竟是…。

第 24 集 萬世橋
在大家的協助之下,光終於到了萬歲樂口中的東京車站的門。後來在萬歲樂的帶領下,光搭上了在萬世橋車站看過的那班列車,甚至還穿越時光,回到平安時代的羅城門上,按照萬歲樂的指示,把火勾玉的碎片復元後,大家終於都從時間的歪斜中得到釋放…。

第 25 集 鬼門
不知道自己的將來該何去何從,甚至還露宿街頭的卜部,在巧遇虎熊之後,因為虎熊的緣故,有了一趟奇妙的體驗,最後還因此發現自己未來該走的路…。

第 26 集 
萬歲樂在公園內,和一名老人展開了一場不可思議的時間對話,這段對話,甚至讓萬歲樂有那個老人就是自己化身的想法,但是當萬歲樂再回首時,才發現原來那是自己的錯覺…。

butter
發布消息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著作權聲明關於 MY-CARTOON
©2004 TOP IN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