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寺保 51歲  遠藤憲一 飾
中小型企業・YAMABICO商事的部長
雖然憧憬進入大型綜合企業,對於現在所從事的工作感到驕傲。主要客戶為中小型工廠,以「傾聽需要、連繫顧客及廠商的關係」為使命,為了客戶上山下海也不厭其煩,有著舊時代業務員的熱忱。其老實的個性讓他有「土下座的大道寺」之稱。
整天埋頭於工作,導致到至今都跟結婚這件事沒緣。但就在某天,他遇見了擔任系統工程師、比自己小28歲的美蘭,被美蘭的吸引而開始交往的兩人,因一個念頭,讓保決定結婚。

花澤紀一郎 51歲   渡部篤郎 飾
任職於大型綜合企業・帝洋物產的菁英業務員
以最年輕登上高層之位的身分,展開國內外戰略性的大型商業計畫。另一方面也與妻子・靜香、兒女共五人同住,建築世人稱羨的理想家庭。也是個幾乎能登上雜誌報導”有肩膀”的男人,看起來完美的男人。但實際上,將養育小孩責任全權交給妻子,在不知不覺中,過著明明身為人夫、身為人父,卻唯我獨尊的生活。因為長女・美蘭突然說要結婚,把保帶回家來後,就開啟了花澤家一連串的問題。

花澤美蘭 23歲    蓮佛美沙子
花澤家的長女。大學時代都埋頭在研究室裡,問題不解決就不死心的”理系女子”。目前任職於IT公司擔任系統工程師。因為一旦下定決心就絕不動搖的直率性格,被母親・靜香戲稱「像頭野豬一樣」。因為負責YAMABICO商事的系統維修工作而與保相遇,被其誠實的內心所吸引,兩人開始交往。雖然接受了保的求婚,還要將他帶回家裡見父母,但美蘭只跟母親說她交了男朋友,但連年齡等詳細內容卻都沒有說出口。

花澤真理乃 21歲    新川優愛
花澤家的次女。大學生。
邊上學邊擔任模特兒的工作。是個看待戀愛總抱持著大剌剌、現實心態的女孩,對於姊姊交了一個大28歲的男友,雖然感到驚訝但卻比任何人都還要有興趣。

花澤葉理男 24歲    中村倫也
花澤家長男。任職於一流的電機製造商。
總是冷靜看待保與紀一郎之間的鬥爭。年輕卻有著理性的一面。其實還有著無法向人說出口的秘密。

砂清水誠 28歲    山崎育三郎
跟紀一郎都是帝洋物產的員工。喜歡美蘭的帥哥。
「為妳死去也沒關係!」對美蘭展開猛烈追求卻還是被甩,即便如此至今為止也還未死心。

愛川希和 29歲    中村アン
任職於帝洋物產,擔任紀一郎的秘書。
不僅完美地輔助紀一郎工作上的事,也會傾聽他私底下的煩惱,是位才色兼備的女性。

花澤昭榮  79歲    品川徹
紀一郎的父親。
性格我行我素、弄得花澤家人仰馬翻。
對女人跟甜食沒轍。
雖然想住養老院,但…。

花澤靜香 46歲    和久井映見
紀一郎的妻子。長伴於丈夫左右,是位開朗的母親,養育著3個兒女的家庭主婦。但也因此對家人們有著無法說出口的想法。雖然知道美蘭有男朋友,但不知道他們相差28歲。